竞技风暴

利物浦全场最佳打出老红军风骨 地位竟已超杰拉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9:19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像卡拉格那样踢球。”这是《卫报》赛前给利物浦开出的最简易赢球药方。事实证明,像卡拉格那样表现出“这里是安菲尔德”的老红军骨气,的确是利物浦晋级的不二法门。

  两队首回合交锋时,卡拉格完场前两次救命的拦截助利物浦全身而退,为次回合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赛前,有记者告诉卡拉格,切尔西有“无敌之师”的美名,27岁的英格兰
后卫翘翘眉毛:“有这回事?”穆里尼奥曾在首回合结束后放言压力在利物浦一方,但卡拉格的观点恰好相反:“我们不被看好,人们都认为切尔西会赢,他们是最昂贵的球队,人们对他们期望很高,压力全在他们那边。而且我们在他们的主场已经积累了信心。”

  尽管再吃一张黄牌就停赛,但卡拉格赛前再次强调自己不会脚软。他还透露了本队的比赛攻略:“切尔西说他们对首回合0比0很满意,我们也很满意。本场自然没有狂攻的必要,我们认为比赛的决定阶段会在末尾。”不过,比赛中总能预判准确的卡拉格对比赛进程预测得还是不大对:利物浦早早进了球,然后顽强防守。

  上半时,卡拉格受到的考验难度不大,切尔西主要攻势都避开卡拉格这边,而是从特劳雷和海皮亚的左侧发起。而古德约翰森等人多次强塞或高吊中路也都被卡拉格稳健的头球和飞铲化解。德罗巴数次和卡拉格单挑,都没有便宜可占,还在一次对抗中腿部轻微受伤。

  易边后,切尔西疯狂的反扑给了卡拉格表现机会。第54分钟,切尔西在中路连续一脚传递,最终被及时上抢的卡拉格化解。第75分钟,卡拉格连续两次关键解围,先是将球从禁区左侧拿球射门的罗本脚下铲走,然后又把对手再次送入禁区的皮球踢出。第79分钟,吊入禁区的皮球落在德罗巴身前,但卡拉格抢先一脚将球从德罗巴眼皮底下踢飞。补时第5分钟,卡拉格补了左侧的空当,将球送出禁区,也最终将切尔西送出了冠军杯。

  日前,卡拉格已众望所归地赢得利物浦年度最佳球员称号。卡拉格年少时一直是埃弗顿球迷,但他现在在红军拥趸心目中的位置比杰拉德恐怕都有过之而无不及,且他和杰拉德最大的不同在于,他从未流露过半点想离开安菲尔德的叛意。

  队长杰拉德对本赛季改打中卫后脱胎换骨的卡拉格也赞叹不已:“多么伟大的一次表现!卡拉格承受了无尽的、难以想像的压力。其实他早该得到这些褒奖。几年来,他一直表现出色,只是这赛季进步十分突出,他现在已经是真正的世界级后卫了。我不知道主教练说卡拉格和最棒的后卫一样优秀时,别人信不信,但现在他们该信了。切尔西给我们制造了压力,但我们防守很好。我们今天击败了英超冠军,这是本赛季5次交锋中的第1次,但这一切都值得等待。”《镜报》则这样评价卡拉格的价值:“无法理解英超最佳阵容中竟然没有卡拉格,希望欧足联在评选冠军杯最佳阵容时别忘了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利物浦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