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惊人进步令欧足联兴奋 冠军杯将出额外名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9:1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燃一报道 什么是规则?规则是用来打破的条条框框。在利物浦闯进决赛之前,欧足联主席约翰逊就表示,如果利物浦赢得冠军杯,同时没有能够打入联赛前四名,那么红军仍有机会参加下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

  “门一直是敞开的,”约翰逊对BBC5台说,“这是件非常过分的事情,但并不表示没有一点回旋的余地。我们希望利物浦表达出他们的想法。他们可以提出任何建议,我们会
讨论建议的可行性,并尽快给他们一个答复。我们的任务是为足球服务,而不仅仅是发号施令。”

  一旦欧足联同意给予利物浦一个额外名额,那也意味着下赛季英格兰将有5支球队(包括联赛前四名和冠军杯冠军利物浦)参加冠军联赛。对此,约翰逊表示:“如果给冠军联赛冠军开个先例的话,那就多给一个名额。当然这需要执委会来决定。执委会也许会去询问成员国足协的看法,是否可以修改一些规则。任何建议都有可能通过。如果不允许埃弗顿参加冠军联赛,那么对于辛苦打拼一个赛季获得第四的球队是非常不公平的。”

  利物浦对于欧足联的让步非常高兴,这在一定程度了刺激了他们在半决赛中的表现。然而在半决赛之前,默西塞德的两支球队都不愿意公开讨论此事。利物浦首席执行官里克·帕里曾表示:“现在讨论还没有搬到台面上。规则总是存在一些互相矛盾的地方。一方面卫冕冠军能自动晋级,另一方面,一支国家最多只有四支参赛队。这一规则在欧洲冠军正好排在联赛前四的时候没有任何问题。但这是欧足联的责任,他们应该考虑到冠军球队会出现的状况。我不认为欧足联把这些极端困难的问题抛给足总是顺理成章的事。”

  约翰逊也注意到了这一问题,他表示将在下赛季明确规则:“在我看来,规则已经存在。但如果有什么例外,那么我们就必须说清楚,做出明确的陈述。”尽管约翰逊给利物浦亮了绿灯,但欧洲冠军还不是利物浦的囊中物。他们首先要在伊斯坦布尔将冠军杯收入怀中,再等待命运的裁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利物浦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