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杯诞生新版安徒生童话 穆里尼奥被另一个神话击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9:15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这是安徒生童话里才有的故事,丑小鸭成了白天鹅!5月3日,利物浦1比0击败英超新科状元切尔西,打进冠军杯决赛,穆里尼奥不败的神话终于在众志成城的防守面前破灭了。

  这是另一个奇迹的诞生,穆里尼奥先拿联盟杯再拿冠军杯,贝尼特斯也追随葡萄牙人的足迹踏进冠军杯决赛,上赛季联盟杯半决赛也是一场西班牙内战,最后瓦伦西亚击败比
利亚雷亚尔。

  小心为上,贝尼特斯和穆里尼奥的排阵都没有意外,前者以451阵型给予杰拉德全场“漫游”的特权,在他的身后是比什坎和哈曼的双锁,锋线上仍是巴罗什;穆里尼奥沿用他在“锐步”球场的班底,坐了大半赛季板凳的格雷米在这个时刻“重见天日”,顶替格伦·约翰逊司职右后卫,这个做法早在赛季前赴美热身时试过。英格兰青年国脚近期的紧张表现,遭穆里尼奥在这场比赛弃用,虽说后防轻易不动,面对捉襟见肘的后防线,穆里尼奥也只好如此。没有达夫,罗本的身体状况只够先坐在板凳上。

  贝尼特斯把重点放在两翼来解开切尔西的防守,格雷米在“锐步”球场几乎摆乌龙,给了贝尼特斯启示。最先获得机会的是切尔西,两分钟不到,客队获得前场的任意球,杜德克轻松没收。两分钟后,利物浦收获了意外的礼物。里瑟左路拿球过了格雷米,马上地滚球敲给禁区前的杰拉德,杰拉德不做调整直接外脚背弹向冲入禁区的巴罗什,卡瓦略已经追不上,切赫只好弃门而出,和巴罗什相撞倒下,这时加西亚赶到挑射空门,球被加拉救出,但边裁摇旗示意进球。利物浦1比0!

  这个球进了么?从哪个角度看都不能得出确切的结论,但主裁判尊重助手的决定,从马德里赶回担任直播嘉宾的欧文不予置评。这是加的夫决赛的重演,进球的一方筑起血肉长城,捍卫微薄的领先优势。

  第8分钟,巴罗什在拼抢中动作过大,被黄牌警告,利物浦随后的防守动作变得小心翼翼,已身背一张黄牌的卡拉格和芬南不敢来势汹汹的滑铲,这反倒促使他们在抢断中更加准确。穆里尼奥说切尔西不紧张,场上的情形说明他们和利物浦半斤八两,直到第18分钟,蒂亚戈才找到机会起脚,打得很勉强,远远地飞出底线。

  5分钟后,加西亚本方禁区前犹豫不决,被兰帕德断球传给乔·科尔,幸亏杜德克张开双臂阻挡,球从横梁上飞出端线。在令人窒息的紧张气氛中,格雷米的传中失了准头,特里在禁区外手球,而德罗巴又在半场前拉伤了小腿。

  下半时穆里尼奥没有立刻换人,这也许是个失策,切尔西在场上没有一个盘带和速度俱佳的球员,通过传切寻找空当的打法被状态神勇的卡拉格一一窥破意图。第68分钟穆里尼奥才让凯日曼和罗本换下跑不动的蒂亚戈和科尔,但罗本没有状态,换人的成效也不大,利物浦的后防线经过冠军杯的磨练,越来越沉稳,过去在危急关头常出现的绝望不见了,卡拉格一人就铲断封堵了至少6次极具威胁的传球。

  贝尼特斯在第60分钟用西塞换下巴罗什,战术不变,但法国人久伤初愈,锈迹斑斑,几次带球都脚下绊蒜,比赛末段一个极好的单刀球又被切赫奇迹般单手托出。穆里尼奥换上胡特打中锋,是最后的一招,他能做的也只有这么多了。而胡特的头球摆渡也几乎给了利物浦致命的一击,可惜古德约翰森离门5码凌空抽射,竟然横穿门前飞出底线,利物浦熬到了最后一刻。

  利物浦阵容(4411):杜德克/芬南、卡拉格、海皮压、特劳雷/比斯坎、哈曼(73’科威尔)、杰拉德、里瑟/路易斯·加西亚(84’努涅斯)/巴罗什(60’西塞)

  切尔西阵容(451):切赫/格雷米(76’胡特)、卡瓦略、特里、加拉/乔·科尔(68’罗本)、蒂亚戈(68’凯日曼)、古德约翰森、马克莱莱、兰帕德/德罗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利物浦新闻 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