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命运之手顷刻间翻云覆雨 天时昭示切尔西欧战败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6: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利物浦在主场1比0力克切尔西进入本赛季的冠军联赛决赛。命运惊人相似地出现在安菲尔德,出现在冠军联赛。2003/04赛季,切尔西在联赛两回合和足总杯比赛中均以1比2不敌阿森纳,在冠军联赛1/4决赛中首先主场1比1战平对手,在最后一个客场2比1战胜克星晋级。而时光仅过一年,切尔西在此前联赛中两次取胜利物浦,联赛杯决赛也是逆转红军捧杯,但在冠军联赛半决赛首回合战平对手之后,最后一役的失利让他们远离了伊斯坦布尔,而利物浦也相似地在赛季最后一场了结克星。在这两个赛季,阿森纳和切尔西在英超
中都是不可一世,但却在欧战赛场败给了压制了一个赛季的英超对手,不能不说,这样的巧合像是命运的特殊安排。

  而同联赛杯决赛的那次交锋相比,情形也是令人惊诧地相似。加尔西亚在本场第4分钟攻入闪电进球,而联赛杯决赛,里瑟同样在开场仅45秒就打破僵局,如若不是杰拉德在第80分钟上演乌龙,红军很可能以铁桶防御1球力克蓝军,但终究安菲尔德不是加迪夫,红军也没有把2月底的糟糕运气带到5月初。而切尔西本场比赛努力了92分钟也没能最终逆转翻盘。

  利物浦本赛季并不引人注目,球员的频繁伤病一直困扰着红军,联赛第4的希望也越来越渺茫。但利物浦在杯赛中的表现一直令人惊讶。小组赛中力压拉科鲁尼亚,1/8决赛淘汰勒沃库森,1/4决赛淘汰了意甲豪门尤文图斯。在近期的3场欧战赛事中保持大门不失,在本赛季迄今的14场冠军联赛中,利物浦的失球数从来不超过1粒,其中7场比赛保持大门不失。说起杯赛的历史,2001年的利物浦夺下联赛杯、足总杯、慈善盾杯、欧洲联盟杯和欧洲超级杯的“杯赛五冠王”一直被引以为傲。

  而切尔西已经是连续2年在半决赛中惨遭淘汰被挡在决赛之外,去年更是在主场2球领先的情况下被摩纳哥逆转。本赛季的切尔西成为夺冠热门,1/8决赛淘汰西甲领头羊巴塞罗那,1/4决赛又力克德甲冠军拜仁慕尼黑,从这四场淘汰赛来看,切尔西在主场均打出经典战役,但客场的表现均不够理想。而在半决赛主场被逼平,客场同样落败,最终却被同为英超的联赛第5的利物浦所淘汰,英超冠军攘外却未能安内。

  另外穆里尼奥去年执教波尔图夺取冠军联赛冠军,客场皆能保持不败,而本赛季的切尔西却未能达到这个高度。而从切尔西的自身情况来分析,切尔西还并没有获得在欧洲称王的“天时”。首先是刚刚夺取英超联赛冠军,在球队的狂欢庆祝下,球员下意识会放松紧绷的神经。在体能上,从4月20日开始主场战平阿森纳之后,切尔西在14天内激战5场,无论是联赛和杯赛,穆里尼奥都没有让核心球员特里、马克莱莱、兰帕德和德罗巴等人得到休整的机会。而同时贝尼特斯却有意在周末联赛中雪藏部分主力死拼冠军联赛。

  而伤病也足够困扰蓝军。在赛季进行到收官阶段,红军此前的伤员逐渐归队,贝尼特斯得以拥有全主力阵容迎战,而切尔西缺少最为关键的双翼,达夫因伤未能在两回合中进入比赛名单,罗本刚刚伤愈状态未能恢复,而赛季中两度受伤长时间缺阵的荷兰人也出现了一些心理问题,另外布里奇和费雷拉一直因伤缺阵令两个边位位置成为软肋。边路的四大主力缺阵使得蓝军边翼无法飞翔,而利物浦又坚守中路,因此最后的结果并不出人意料。

  (斯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全部利物浦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