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进球数字跌至15年最低谷 曼联仅一项数据已输枪手蓝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2:39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全场几乎把查尔顿压得喘不过气来,62%的控球率,18次射门(12次打在门框以内),4比0的比分。不管是从过程还是结果上来看,曼联的这一场胜利都可以用“酣畅淋漓”来形容,而且这一切还是在阵容缺乏完整的情况下取得的,这让支持曼联的人们不禁感叹道:“如果早一点能够打出这样酣畅淋漓的比赛……”

  近来新闻颇多的费迪南德在征战山谷球场之前,对本赛季球队不尽如人意的表现发出
了这样的感慨:“这个赛季非常令人失望,当你在曼联这样具有伟大传统的俱乐部效力时,总会期望在赛季结束时夺得冠军,但我们没有成功。很难说出我们到底在哪方面做错了,也许是错失太多的机会,我们在某些关键场次中击败了竞争对手,但却没有能够惩罚到他们,要知道我们在其他场次却有一些愚蠢的失球。我们必须除去这些所犯的错误,在比赛中抓住机会,彻底击败对手。”不知道是不是费迪南德这位被弗格森“钦点”为未来队长的话起到了激励队员作用,曼联从比赛一开始就发起了猛烈攻势,试图将查尔顿置于死地。

  上轮对纽卡获得两粒入球,这才使得曼联在这个赛季的联赛进球数上升到令人尴尬的50,相对于切尔西的65个和阿森纳的74个,可以说曼联本赛季输在了进攻上,而这个进球数也是自1990年以来最差的一次,其价值6500万英镑的前锋线无疑是最大的败笔。不过今天的比赛曼联并不缺乏机会,更不缺乏将对手置于死地的进球,斯科尔斯、弗莱彻、鲁尼和史密斯先后将进球送进了对方的网窝,除此之外,要不是自己浪费了几次机会和对方上演英超处子秀的丹麦门将安德森的左扑右挡,也许比分还远不止4比0。

  算起来,47岁的柯比什利也算得上是英超的老牌教头了,从91/92赛季开始执掌查尔顿的教鞭,到今年已经是第14个年头,这个时间长度仅次于弗格森执教曼联19年的纪录。也许因为都是在同一支球队呆了多年,柯比什利对于弗格森所取得成就特别羡慕,甚至到了有些崇拜的地步:“对于我自己来说,看到他的纪录时不光只会发现那次三冠王,他的到来使得老特拉福德不再是以前的那个样子,从这里走出了很多世界级的球星。所以我认为如果看看教练为俱乐部所作的贡献,没有几个人能够超过弗格森。”也许是对弗格森过于“尊重”了,柯比什利的球队上来之后就显得有些保守,特别是在球队阵容还算整齐的情况下,相反,曼联这边加里·内维尔还在停赛,范尼和海因策的伤势还不允许他们上场,C·罗纳尔多也坐在替补席上,但红魔的进攻仍然有声有色,仅鲁尼一人全场比赛就有8次射门。

  不过今年才47岁的柯比什利完全有机会超过弗格森,在他的执掌下,查尔顿不仅成功地从低级别联赛中升入英超,最近几年甚至已经坐稳了顶级联赛的中游位置。柯比什利本人也视弗格森为偶像,认为“只要看到弗格森在19年的执教纪录,就知道其他教练还有很多需要去做”:“当看着他所取得的成就时,其他人就能够真真切切地感受得到这份‘伟大’。现在我们又有了穆里尼奥和温格这两位新的宠儿,但是其他所有教练还要做到很多才能追赶上他的成就。”柯比什利的这番话虽然不无道理,但事实是穆里尼奥在这个赛季已经彻底压倒了弗格森,而温格也暂时处在领先的地位,如果弗格森要想真正获得些什么,除了足总杯之外,就只能等着阿森纳在第二天的比赛中犯错了。 刘 飞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曼联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