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足协主席支持禁药案主角 尤文铁卫仍将是国家队队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11:56 球报

  北京时间5月1日开始的意甲第34轮比赛,尤文图斯主场2:1击败博洛尼亚,积分再度追平AC米兰。上半时,卡莫拉内西两度助攻,卷入禁药风波的卡纳瓦罗与萨拉耶塔头球破门。

  禁药风波主角进球

  4月30日晚,意大利一电视台的禁药节目中播出一段惊人录像,卡纳瓦罗正在注射禁
药。这段录像引起了轩然大波。卡纳瓦罗则怒不可遏,他辩称自己注射的不是违禁药物。但仅仅辨解还不够,他还需要用出色的表现回击电视台的虚假制作。”尤文俱乐部也十分支持着卡纳瓦罗,虽然丑闻缠身,卡佩罗还是毫不犹豫派上了铁卫卡纳瓦罗。事实证明了卡佩罗的英名决策,第18分钟,卡莫拉内西右路传中,卡纳瓦罗高高跃起力压儒亚雷斯,在门前6米处头球破门,为尤文首开记录。打进一球的卡纳瓦罗在尤文打定位球时受到了重点盯防,吸引了对手的注意力。第24分钟,卡莫拉内西右侧开出任意球,卡纳瓦罗争顶被推倒在地,但后点插上的萨拉耶塔在门前6米处头球破门。

  卡纳瓦罗“磕药”?

  进球有力回击了电视制作人,但那段录像是空穴来风吗?卡纳瓦罗解释说:录像是我自己在1999年联盟杯决赛前拍摄的,我注射的药物主要作用是帮助球员解除疲劳。我可以保证,我的血液里从来没有禁药成分,就像我的进球一样干净。”媒体有些莫名惊诧,卡纳瓦罗也表示理解,“看到球员打点滴,人们也许会有些惊讶,但大家也看到了,画面上每个人都有说有笑,很显然,并没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发生。”让卡纳瓦罗纳闷的是,录像带怎么落到了电视台手里,让他不可理解的是,电视台怎么会在一档反兴奋剂节目中,公开播放并不能说明任何问题的录像,而让他气愤的,则是节目编导倾向性。播出的录像画面中,房间内人们说笑的片断被压缩,而他躺着打点滴的画面则被突出,明显是在诱导观众。更损的是,节目播出后几小时,电视台就打电话要采访他,而他还没想好该如何应对这场突如其来的危机。

  安切洛蒂也支持他

  在与尤文的冠军争夺白热化的时候,AC米兰主帅安切洛蒂站出来支持卡纳瓦罗而不是落井下石,更显得难能可贵。“球员总是处于巨大压力之下,即使在训练中也是这样,我很遗憾那些所谓的科学家并不懂这些。我从事运动20年,经历过背伤、膝伤等各种伤病,来自比赛和训练的压力非常大。有关药物有详细的清单,那些可用那些不可用都很明了。事实是,卡纳瓦罗没做错什么,大家没必要大惊小怪。”除了安切洛蒂,还有许多人站出来替他说话,意大利足协主席卡拉罗就是其中一个,卡拉罗说:“卡纳瓦罗没有做错什么,他在比赛场上总是全身心付出,他仍将是国家队的队长。”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卡纳瓦罗新闻 全部尤文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