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大联赛夺冠详细报道:拜仁啤酒洗礼 切尔西福地登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5:1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艾文报道5月1日凌晨,博尔顿,锐步球场。经历了57分钟的胶着,已经连续143场英超首发的兰帕德为切尔西首开记录,17分钟后,他本赛季联赛的第12个进球则彻底点燃了这块本来不属于他们的地方———2比0,兰帕德确定胜局之后,切尔西也确定了获得他们50来的第二个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巧合的是,同样在锐步球场,22年前切尔西保住了英丙联赛的席位,22年后,他们在这块福地举起了英超冠军杯。

  等待了50年的切尔西人把锐步球场变成了狂欢地。兴奋的特里拉着疲惫的队友手挽着手,冲向场边倒地扑向前方,在向前的滑行中接受随队而来的球迷欢呼;肯扬戴着蓝色的球队围巾,微笑着留在更衣室外,不敢领教球员们的“香槟浴”;阿布则跑到球场中央和兰帕德、特里拥抱欢呼,接着在更衣室被淋得通透;一向嚣张的莫里尼奥则坚持着自己的原则,和妻子电话诉衷肠后,狂人安静地离开了更衣室,把狂欢的镜头都留给了球员们。

  相比50年前那个有点尴尬的冠军(夺冠时积52分,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得分最低),这个冠军显得过于奢侈了———阿布投资了4.4亿欧元才换来奖杯。但事实上,这个冠军更大的意义在于,它创造了一个“传媒时代”足球的典范———一位俄罗斯的投资人、一位英格兰CEO、一位美国主席,一位葡萄牙教练、一位巴西的助教、还有来自14个国家的国脚一起,仅仅用了一年多的时间,制造了这个神话。从切尔西夺得了2004/2005赛季的英超冠军开始,又一个豪门级的球队正式加冕了。

  而在同一天,略早一点,整卡车的啤酒被毫不吝惜地倾倒在弗里茨-瓦尔特球场的草皮上,这是拜仁为了庆祝他们的第19个联赛冠军而进行的特殊仪式,无论是马加特、霍内斯还是巴拉克,没有人能躲过啤酒的“洗礼”。

  拜仁用一场完美的胜利为自己的联赛夺冠做了终结。求胜愿望强烈的拜仁在开场之后就展开了猛攻。第19分钟,巴拉克在禁区内得到马凯的脚后跟妙传射门得分。马凯则在第35分钟、第48分钟、第68分钟三次破门成功,上演了他在联赛中的第二个帽子戏法。

  与此同时,另一个场地上的沙尔克却被勒沃库森逼平,拜仁拥有了11分的优势,尽管联赛还有三轮,但是他们已经在理论上成为德甲的新冠军。“我终于获得了自己的第一个冠军。联赛冠军是最有说服力的,这需要我们用十个月的时间去证明自己,没有一点运气的成分在内。”马加特诚恳地表达着自己的兴奋。

  拜仁夺冠之后,慕尼黑的球迷自发地组织了游行,穿越整个城市。巴伐利亚州长斯托伊伯、德国总理施罗德、内务大臣席利,以及球队的前任主帅希斯菲尔德、旧将埃尔伯都纷纷致电表示祝贺。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全部拜仁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