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沙尔克主场"违心"向拜仁道贺 比四年前功亏一篑更惨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5:14 《足球·劲体育》

  冠军银盘终究被拜仁夺走,失望弥漫在奥夫沙尔克球场。球场中央的电视屏幕上违心地打出一行字:“衷心祝贺拜仁慕尼黑取得2004/2005赛季冠军”。

  沙尔克在夺冠路上再次输给拜仁,这一次比起2001年输得更加彻底,更加无话可说,至少2001年沙尔克还拥有过几十秒冠军的感觉。本赛季沙尔克04提前三轮以11分积分差距向拜仁缴械投降,电视里拜仁队员身穿夺冠T恤痛饮啤酒的画面,已经无法刺痛沙尔克。球迷
们只是在退场的时候,再看看电视墙上的拜仁,轻轻发出一声叹息。只有林肯在球场中央长跪不起,他怎么也不愿相信,希望这么就离他们远去……

  阿绍尔在极度的失望中迎来他的61岁生日,沃罗宁扳平比分的时候,阿绍尔已经预感到大势已去,狠狠地扔掉了手中还没有抽完的雪茄烟。四年前沙尔克功亏一篑的时候,阿绍尔曾站在球迷中间,激情四射地发表了一番“下赛季我们从头再来”的极具煽动力的演讲,但是这一次他没有这样做。因为他心中已经失去了往日的那种激情,也没有伤心的球迷需要他去安抚。

  阿绍尔躲在新闻发布会一角的吧台后,手里的雪茄换成了一杯啤酒,他啜饮着啤酒,以艳羡的眼光看着悬挂在墙上的电视机中拜仁夺冠的画面。阿绍尔选择了一个不起眼的位置,仍旧免不了被打扰,不知趣的记者走上前询问:“您打算怎样庆祝生日?”阿绍尔反问:“您觉得我还应该庆祝吗?我已经61岁了,我等待冠军10多年了。”

  有线电视台的赛后直播画面在弗里茨瓦尔特球场和奥夫沙尔克球场之间切换着,也许电视台工作人员的本意,是把拜仁的喜悦和沙尔克的悲伤对比呈现给电视观众。但这是不切实际的空想,观众们迅速退场,奥夫沙尔克球场在10分钟内变得空空荡荡,根本感受不到丝毫悲情的成分。而球场外,球迷们围坐在一起喝啤酒吃香肠,更有甚者还跟勒沃库森球迷一起勾肩搭背,谈笑风生。因为今天的一切是早在一个月前就埋下了伏笔,就像兰尼克说的那样:“德甲冠军的归属不是今天,而是两三个星期前就已经决定的。”连败已经让沙尔克球迷的神经麻木了,很多人早就对夺冠不抱希望,既然没有希望当然也就无所谓失望的痛苦。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兰尼克表现出一种罕见的轻松神态,或许因为追逐者柏林赫塔和斯图加特相继失手,一场平局仍旧扩大了沙尔克04的领先优势。拜仁提前夺冠也算是帮助沙尔克卸下一个包袱,从此以后沙尔克可以丢掉冠军幻想,脚踏实地应对最后三场联赛力保亚军。兰尼克的总结发言始终没有提及拜仁,只是就事论事:“如果我们继续保持今天的状态,一定能战胜比勒费尔德、多特蒙德和已经降级的弗赖堡,没人能抢走我们的亚军和冠军杯资格。”

  坐在兰尼克旁边的奥根塔勒对这个赛季的感慨反而比兰尼克更多,沙尔克曾是拜仁夺冠最大的竞争对手,而勒沃库森也有4比1将拜仁打入地狱的辉煌:“不管是两胜拜仁的沙尔克还是4比1大胜拜仁的我们,对于冠军我们仍旧不够成熟,我们都得继续从拜仁学习很多东西。”盖尔森基兴本地的记者带着怨气提问:勒沃库森战平沙尔克04是暗中帮助拜仁提前夺冠,是不是因为奥根塔勒曾先后作为球员和助教在拜仁效力10年?奥根塔勒的回答一语戳到了沙尔克04的最痛处:“拜仁夺冠是他们自己争取的,如果非要找客观的话,我告诉你,帮助拜仁夺冠的不是我们,而是沙尔克自己主动把冠军送到拜仁的怀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沙尔克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