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意中人保住热刺欧战梦 重建工作却仍充满变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3:5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绝对主力续约、球队大获全胜……对于热刺来说,上个周末相当美妙。再加上进军联盟杯的希望大增,体育主管阿内森为热刺设计的重建计划似乎已初获成功。不过正如球队本赛季的起伏不定一样,俱乐部的重建其实仍然充满变数。

  上周末的热刺确实很出色。在与维拉进行的对攻战中,白鹿径的主人很善于把握机会。虽然是客队首先制造出杀机,虽然莱德利·金第一次漂亮的头球攻门就被对方门将神勇
挡出,但率先进球的还是主队热刺。趁着对方球员还在抱怨裁判,希望得到一粒点球的空隙,门将罗宾逊的长传就找到前锋卡努特。后者幸运的射门在击中门将和立柱后弹射入网,随即掀开了进攻狂潮的序幕。两次混战,金和卡努特分别破关。接下来虽有道森手球造成的点球失球,热刺的攻势却仍不停歇。安迪·雷德远射打进了自己在热刺的第一粒进球。随后替补上场的前锋迪夫射门也击中横梁,另一名替补前锋米多更是将比分锁定在了5比1。

  由于一天前米德尔斯堡被利物浦逼平,凭借着到手的三分和四个净胜球,热刺成功地以一个净胜球超越对手,升至英超第七。如果球队能够保持这一位置,就能够参加下赛季的联盟杯。用阿内森的话来说,“这对所有人都是极大的鼓舞”。然而在形势大好之下,热刺还是有些东西让人看不懂,比如主力前锋迪福竟然没有先发出场,特别是在他刚刚续约之后。依照新的合同,这位英格兰前锋会在热刺待到2010年的夏天,他的周薪也将从此前的1.5万英镑上升到2.5万英镑。

  更为让人疑惑的则是阿内森的行动。在上周五,他竟然废黜了俱乐部青年足球学校的主管彼德·桑达比,另聘英格兰21岁以下青年队的助理教练约翰·麦克德莫特。事实上桑达比近年来的业绩并不差。挖掘中卫莱德利·金便是他的功劳,今年从青年足球学校脱颖而出的后卫史蒂芬·凯利和菲尔·伊费尔也曾受到乔尔的表扬。另外热刺青年队本赛季的表现也很出色,已经打入了青年足总杯的半决赛。相比之下37岁的麦克德莫特却没有什么特别显赫的功绩。1991年他在沃特福德开始助教生涯,随后曾到英足总工作。1999年他又回到沃特福德,陪伴维亚利度过了几个不成功的赛季。最后才到英格兰青年队落脚。

  放弃有经验的老兵,阿内森的行动无疑在冒险。也有人认为这是一个信号,是阿内森开始“清除异己”。要排除前任主管普利特对俱乐部的影响,树立自己的威信,丹麦人就必须这么做。从另一个方面来讲,即使下赛季要几线作战,35人的球队阵容也确实太庞大。本场比赛乔尔用两名前锋换两名前锋,就足以证明球队“大牌”太多。不过清洗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还很难预料,体育主管和教练之间的分歧有时也说不清楚。阿内森和乔尔都来自荷甲,此前常被人认为是一对老友。但事实却是在去年夏天之前,他们仅仅是听说过对方,相互之间甚至从未有过交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热刺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