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数字卢布军彰显登顶之路 阿布每天花费高达102万英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1:58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切尔西终于如愿以偿,提前3轮夺冠。而背后的这些数字,从侧面描绘了无限风光的冠军队登顶之路。

  1夺冠英雄切赫背后的号码,他为英超门将设立了新标竿。22岁的捷克人创造了斯坦福桥门将转会的天价,但也创造了1025分钟不失球的英超新纪录。切尔西的夺冠依赖于坚实的防守,很多过了特里的进攻球员郁闷地发现,他们面对的是迄今已有24场不失球的切赫。

  2切尔西本赛季连续不胜最多的场次。去年9月,球队曾先后0比0与阿斯顿维拉和托特纳姆战平。今年4月上旬,蓝军又先后和伯明翰和阿森纳战平,但这是本赛季切尔西仅有的2次连战2场没有胜绩。

  3这是切尔西本赛季还可以破的纪录数。如果他们在最后3轮拿下两场比赛,他们就会打破曼联保持的20队制英超单季28胜纪录(1999-00),同时也会打破曼联保持的22队制英超92分最高夺冠积分纪录(1993-94);目前切尔西失球只有13个,有望打破阿森纳保持的17个失球的单赛季最少失球纪录(1998-99)。

  4切尔西先后对7个英超球队攻入过4球,这也是本赛季他们单场攻入的最多进球。阿森纳的劳伦还说他们沉闷,不过布莱克本、西布罗姆维奇、富勒姆、查尔顿、纽卡斯尔、诺维奇和水晶宫肯定不会这么下结论。

  5穆里尼奥执掌斯坦福桥前赢得过的奖杯数。2002-2003赛季他在葡萄牙赢得葡超、葡萄牙杯和联盟杯三个冠军,去年他夺得冠军杯和葡超双冠。

  6本赛季在斯坦福桥进过球的客队球员数。博尔顿的戴维斯和贾伊迪,水晶宫的里希拉赫蒂,伯明翰的潘迪亚尼,富勒姆的科林斯·约翰和当时还在南安普敦的比蒂。相比之下,诺维奇的主场卡罗路被29个对手进过球,而阿森纳的海布里也让15个对手捅破大门。

  7尽管切尔西是金元打造的多国集团,但本赛季仍有7个英格兰本土球员先后亮相。特里和兰帕德是核心,乔·科尔和约翰逊成长迅速,布里奇和帕克在伤停之前也有表现,而小将瓦特则在足总杯上亮相。

  8切尔西从去年12月18日到今年2月2日,保持了8连胜,一举奠定夺冠胜势。

  9切尔西本赛季前一共只夺得过9个奖杯,平均每11年1个,3个足总杯、2个欧洲优胜者杯、2个联赛杯和1个欧洲超级杯。本赛季至少已经有联赛杯和联赛冠军奖杯进账,可能还有冠军杯。

  10本赛季切尔西1比0获胜的场次,这也是英超最高纪录。

  11本赛季蓝军有11个不同的球员在英超进球。这意味着,尽管蓝军射手古德约翰森只进11球,德罗巴只进10球,连最佳射手亨利一半都不到,但兰帕德、罗本、乔·科尔和达夫的进球数总能弥补。

  1020000这是切尔西每天的花费金额。阿布花费1.4亿英镑购入了切尔西,随后两年在转会市场上投入了2.13亿,两年工资总额是2.15亿,此外还有1.15亿的无息贷款,这意味着俄罗斯人在这里执政的670天,平均每天花费是102万英镑。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