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进球狂潮消灭旧纪录 四大王牌杀手进球榜竞逐王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1:57 《足球·劲体育》

  记者欧达评述帽子戏法不再流行,四个进球都已成双成对。疯了,还是狂了?还没算上上周日晚场的巴勒莫对切沃,意甲第34轮的9场比赛就已攻入了39球(编者注:最终本轮意甲进球数为43个),是本赛季进球最多的轮次,本赛季此前有3轮都有34个进球,而前两个赛季单轮最多进球数也只是32个。而这样的进球潮来自于射手的完美表演,2人梅开二度(谢甫琴科、赞帕尼亚),2人帽子戏法(罗奇、乌奇尼奇),2人独中四元(吉拉迪诺、卢卡雷利)。

  39个进球中的10个,竟然来自一场比赛,而这场比赛也诞生了本赛季的两位超级杀手,吉拉迪诺和C·卢卡雷利。双方的形势一目了然,利沃诺直接进军联盟杯的可能性不大,心态十分放松。主队却恰好相反。为了这场至关重要的比赛,帕尔玛甚至“主动”放弃了联盟杯半决赛,上周四主场对莫斯科中央陆军的比赛中,球队的阵容中充斥着十七八岁的青年队员,他们甚至都没有参加过职业联赛。几乎全部主力都没有出场,为的就是和利沃诺的这场关键之战。

  一边是压力,一边是轻松。帕尔玛压力让吉拉迪诺在开场第3分钟就率先破门,而利沃诺的轻松,则给了他们的射手———卢卡雷利最好的礼物。第25分钟时,卢卡雷利的梅开二度已经帮球队取得了反超。整场比赛成了吉拉和卢卡雷利的进球追逐赛,最后一个进球属于吉拉迪诺,第85分钟,他攻入了个人在本场比赛的第4个进球,而这四个进球全都来自莫菲奥的助攻。而11分钟之前,卢卡雷利已经率先完成这个指标。

  在最近几年的意甲联赛中,每个赛季只有一名队员完成这个伟大的任务,2000/2001赛季的迪瓦约(帕尔玛主场4比0巴里)、2001/2002赛季罗马的蒙特拉(罗马客场5比1拉齐奥)、2002/2003赛季国米的维耶里(国米主场4比0布雷西亚)以及上赛季的吉拉迪诺(帕尔玛4比3乌迪内斯)。而本赛季,首次有两人达到这个射手的极限,而且完成在同一场比赛中,实属罕见。巧合的是,乌奇尼奇和罗奇的帽子戏法也完成于同一场比赛,莱切5比3胜拉齐奥,这两场比赛都超过了本赛季此前单场进球最多的那场7球大战(莱切3比4乌迪内斯)。

  看看射手榜,吉拉迪诺已追上了蒙特拉的21球,之后便是卢卡雷利,利沃诺队长是目前意甲状态最好的前锋,19个进球中8个是最近4轮完成。和上赛季相比,本赛季是意甲本土射手横行的一年,前三名都是意大利人,而上赛季的最佳射手谢甫琴科在本轮梅开二度后,才和托尼并列第五,而进球数在10球以上(含10球)的22名球员中,只有6名外援:谢甫琴科、阿德里亚诺、伊布拉西莫维奇、乌奇尼奇、博吉诺夫和克雷斯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意甲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