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血战AC米兰尤文欲解放钝刀 特雷泽盖究竟应该换下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1: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黄保华报道用一把“钝刀”来砍杀?在人们心目中,萨拉耶塔虽然进球不少,但他更多时候是生活在其他三位前锋的阴影之下。除了和皇马比赛中那偶尔的闪光之外,乌拉圭人一直在沉默中生活着。这种沉默已经持续了两个月,直到和博洛尼亚这场比赛的第24分钟。卡莫拉内西右路开出任意球,萨拉耶塔甩开甘贝利尼,头球把比分变成了2比0。

  本赛季,皮耶罗-萨拉耶塔是卡佩罗手下最无奈的前锋组合。此战前,两人联袂首发
的机会只有两次(特拉维夫以及和上周的奥林匹克)。加上另外5场比赛三场前锋的情况下,两人并肩作战的时间也不过446分钟。在卡佩罗的心目中,两人更应该是互为替补,而不是搭档。本赛季,皮耶罗有14次是被萨拉耶塔换下。在两人577分钟的比赛中,进球数为5个,全部是皮耶罗射入的。萨拉耶塔迄今的7个进球都是在没有Ale的情况下完成的。上周日战拉齐奥,皮耶罗只踢了16分钟就因为扭伤下场。无论他的恢复情况如何,没有替补可以选择的卡佩罗都必须让他上场。三个星期以来,Ale都没能进球,他的进球数停留在了15个(联赛12,冠军杯3)。萨拉耶塔的情况更糟糕,将近两个月以来,他都是颗粒无收,他的最后一个进球还是在和皇马的冠军杯比赛中完成的。

  皮耶罗本赛季充满了无数的变动,卡佩罗对他的要求只有一个:在特殊时刻发挥特别作用。实际上,除了他的进球数之外,皮耶罗远远没有达到谢甫琴科的水平。也就是说,能够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离联赛结束还有几轮,是咬紧牙关拼命的时候了。”皮耶罗说。和皮耶罗相比,萨拉耶塔的压力要小很多,这个赛季他在联赛和杯赛中一共有33次出场,只比队长少3场。两种不同的压力直接决定了两人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萨拉耶塔放得很开,前场各个位置基本能见到他的身影,身高优势让他成为了队友们传高球的对象。

  相比之下,尤文队长就要拘谨得多。除了上半场第28分钟的一个打偏少许的任意球之外,Ale连一次有威胁的助攻都没有。在配合方面,皮耶罗无法与萨拉耶塔、卡莫拉内西以及内德维德达成默契。特别是第63分钟,内德维德一个准确的传中把球送给了皮耶罗,但尤文队长在离大门一步之遥的地方都没能把球射进。失望之下,卡佩罗用特雷泽盖换下了皮耶罗。他的上场让尤文锋线增色不少,和奥利维拉的配合相当漂亮,内德维德的传球也基本能让大卫得到。特雷泽盖上场不久就得到一个机会,内德维德的射门反弹到法国人脚下,可惜大卫来不及反应就又让帕柳卡把球没收。

  “我对球队有信心,”卡佩罗说,“因为特雷泽盖康复得非常好,和博洛尼亚的比赛中他的二十分钟表现还不错。”按照原来计划,大卫是要到最后两场比赛才会康复,但伊布拉被禁赛加快了法国人的复原速度。但现在的问题是,和AC米兰的比赛,特雷泽盖应该可以替代谁呢?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尤文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