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古蒂“换鞋”换走皇马的厄运 身处天王阴影却总能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1:36 体坛周报

  记者黄奕报道 第59分钟让古蒂换下索拉里,第79分钟让塞拉德斯位置前移成为后腰,让替换格拉维森上场的梅西亚踢右后卫,卢森博格的这两次换人被西班牙媒体称为“两个决定性的变动”。的确,没有齐达内的皇马中场缺乏创造力,格拉维森只能防守不会组织,加上劳尔不在状态,贝克汉姆被迫在中后场不停奔跑以协防右路则影响了他跟劳尔、罗纳尔多和欧文的联系及配合,导致了皇马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只能勉强招架而无力进攻。在卢森博格的两个决定性换人中,古蒂的作用尤其明显,在场上的30分钟里他给了锋线极大的支持
,除了为皇马带来场上格局的改善外,古蒂还助攻了罗纳尔多的两个进球,可以说,是古蒂和罗纳尔多共同带来了皇马的胜利。

  如果说古蒂在第82分钟给罗纳尔多的中路直塞敲开了胜利的大门,那么他为罗纳尔多提供的第二个助攻则体现了他超人的个人能力和完美创意:在从对方脚下断球后,他在底线附近佯装射门却突然把球一扣,对方后卫就被轻松晃过了,随后,他在对方后卫出脚铲球前撩射远角,再一次为罗纳尔多创造了机会。虽然古蒂在场上只有30分钟,但他在这30分钟里展示出来的高效率已经足以让人忘记齐达内,也足以让赛前认为自己做好了首发准备的索拉里汗颜。

  因为古蒂,皇马的前60分钟和后30分钟的表现有天壤之别。在索拉里承担左路进攻任务时,皇马在左路几乎没有有效突破,加上劳尔状态低迷,仅在下半场开始时有一次过人直传,两人的短传缺乏穿透力,长传也无法送到锋线球员的脚下;古蒂上场后,皇马的劣势实现逆转,他在30分钟里的指挥和创造令人耳目一新,而他在9分钟内的两次助攻则彻底让皇马走出了三年来在圣塞巴斯蒂安无法取胜的怪圈。值得一提的是,比赛中古蒂上场不久就发现自己的鞋子有问题,并走到场边临时更换了球鞋,所以,有媒体开玩笑称:是古蒂换鞋把皇马在阿诺埃塔的厄运换走了。

  “古蒂不应该再坐冷板凳,或者晃动不停的位置,他应该得到牢固的主力位置!”媒体在赛后为古蒂鸣不平,在他们看来,每一次皇马有新天王加盟,利益受损的总是古蒂,而他又总有出色的表现,完全应该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然而,对皇家社会比赛中的不俗表现能为古蒂赢得一致好评,却不能为他赢来主力位置,至少卢森博格的首发11人中暂时还没有他的名字。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古蒂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