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尼距西甲百球一步之遥 自言得最佳射手不如皇马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1: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黄奕报道 “还有联赛!”在皇马客场2比0力挫强敌皇家社会后,《阿斯》报欢呼道。媒体之所以为皇马高兴,不仅是因为皇马仍然有夺冠的希望,还因为皇马终于打破了连续三年在阿诺埃塔这个不详之地难以取胜的怪圈,何况,这场胜利还是在齐达内、萨尔加多和萨穆埃尔三名主力未能参赛的情况下取得的。

  然而,就比赛本身而言,皇马的表现并不值得夸耀,和过去的大多数比赛一样,靠
的仍然是卡西拉斯的神勇扑救和罗纳尔多的个人能力,以至于圣塞巴斯蒂安媒体和《世界体育》都忿忿不平地感叹道,“足球就是如此变幻莫测。皇家社会在大部分时间里控制了比赛,却让皇马以最小的努力凯旋。”显然,外星人在比赛最后9分钟内的两次爆发尤其抢眼,这两个决定胜利的进球使他再次成为“关键先生”。

  百球大关近在眼前

  赛前,皇家社会的中卫拉巴卡就表示,决不会放松对外星人的盯防——因为罗尼拥有将任何微小机会变成进球的能力。显然,拉巴卡的担忧是有道理的,在比赛的前80分钟时间里,罗纳尔多没有一次威胁到主队的大门,但就在比赛结束前,外星人用7分钟时间连下两城。可以说,罗纳尔多的表现就是皇马整体表现的缩影:大部分时间梦游,短时间爆发,然后取胜。由于萨尔加多禁赛,贝克汉姆被迫把大部分精力放在了右路防守上,而齐达内的缺席让中场组织陷入瘫痪,所以,外星人根本得不到支持,这也是他直到第51分钟才完成第一脚射门的原因。

  鉴于关键主力的缺阵和客场的艰险,卢森博格采取了“消耗对方体力”和防守反击的战术,显然,这一战术取得了不错的成果,特别是下半场巴西人又对阵容和战术进行调整:古蒂在第59分钟的上场给皇马、也给罗纳尔多带来了机会。第82分钟,感谢古蒂从中场精准的直塞,罗纳尔多有了充分发挥爆发力好、速度快优势的机会,晃过对方门将将球轻轻将球送进球网;9分钟后,古蒂又一次妙传,后点赶上的罗纳尔多第一次铲射并没有把球打进,不过他很快就起身,就势用脚后跟把球磕进了大门。罗纳尔多在补时阶段的这个进球是皇马第100次在联赛中打破皇家社会的大门,而对于罗纳尔多本人来说,这个进球同样有意义,因为这是他在西甲的第99次破门。上周,外星人并没有因为未婚妻意外流产而返回巴西,而是选择和皇马一起为冠军拼争,现在打进两个进球无疑让罗尼的努力和放弃有了十足的意义。

  得最佳射手不如皇马夺冠

  在阿诺埃塔独中两元后,罗纳尔多创造了自己加盟皇马以来最好的纪录:连续四场都有球进账,一个月内的6个进球使他本赛季的联赛进球达到了18个,距埃托奥只有3球的差距了。显然,在经历了长达三个月的进球荒后,罗纳尔多又恢复了他的进球效率,“我的目标是赶超埃托奥、当上西甲最佳射手。”赛前罗尼就这样表示。

  现在,外星人的的进球效率不可避免地引起了巴塞罗那人的担忧,甚至恐慌。不过,在圣塞巴斯蒂安取得的3分使罗纳尔多的计划有了改变,赛后他强调说,虽然自信可以赶上埃托奥成为最佳射手,但个人目标并不重要:“现在,我的第一目标并不仅仅是最佳射手,而是和皇马一起夺得联赛冠军。”

  罗纳尔多的进球为皇马带来了宝贵的3分,但胜利并没有给皇马带来狂喜。皇马球员们赛后从更衣室出来直接上了前往机场的大巴,胜利并没有让球员们如释重负,罗纳尔多也是如此。就连皇马主席佩雷斯也一反常规做法,再一次在客场走进了皇马的更衣室,向教练组和球员们传递了鼓励和信任。“我们只是完成了必须完成的任务。”一名球员私下里表示,显然,有了上轮艰苦击败维拉雷尔、但由于巴塞罗那完胜马拉加而没有改变排名格局的经历,所有皇马球员都在控制自己的感情,现在,皇马的所有希望都聚焦在瓦伦西亚身上,希望后者能够在本周末击败巴萨,让皇马有机会把和巴萨的积分差距缩小为零。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纳尔多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