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魔鬼教练注入坚强因子 拜仁大牌明星终向马加特"低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0:50 体坛周报

  记者全宏清述评 4比0大胜昔日劲敌凯泽斯劳滕,追赶者沙尔克在主场3比3憾平勒沃库森,拜仁的第19个德甲冠军到手了!在一场痛快的啤酒淋浴后,马加特毫不掩饰喜悦:“对我来说,这是重压后的释放,难以形容的快乐!我终于赢下了第一个冠军!”还在1个月前,马加特接受《明镜周刊》采访时也说过类似的话,他需要夺冠,因为只有夺冠,他才能被拜仁的大牌明星们百分百接受,这一天他终于迎来了。

  马加特是从希斯菲尔德手中接捧的,希斯菲尔德在拜仁6年,拿下1座冠军杯和联赛3连冠,功勋卓著。要超越希帅并非易事,特别是开始阶段更是举步维艰。即便是现在,从队员到俱乐部高层与马加特之间都远非亲密,因此他才会如此渴望夺冠。事实上这几周来,谁也没怀疑过拜仁能否夺冠,与沙尔克04的距离已越拉越开,夺冠早已成了时间问题。

  马加特改变了拜仁,拜仁也改变了马加特。“我必须服从现实。”马加特自己也承认。他知道,照搬他过去在不莱梅、纽伦堡以及斯图加特的那一套来拜仁肯定行不通。在拜仁,如果他对哪位球员谈到一些敏感话题,很快就会被各大报纸登上头版头条,拜仁始终是媒体聚焦的中心。“有些讲话,在别的地方谁也不会感兴趣,但在这里报纸会一周一周地反复讨论。”对此,马加特只能是无奈。

  这些或许都还不是主要矛盾,最受非议的,还是马加特的训练方法,魔王马加特的魔鬼训练法开始很难令拜仁球员信服。“赛季初期,我的难度非常大。”马加特现在也还这样说。绍尔则表示,“在教练和队伍之间曾有过很多误解,好在我们都努力去相互理解,因此赛季末我们都享受到了胜利的果实。”靠马加特的高强度训练,老将绍尔迎来了自己绿茵生涯的又一次春天。今天的拜仁球员都很清楚,体能对足球是多么重要,有了体能,球员拼满90分钟都还能继续冲击,而这些都与训练中流下的汗水密不可分。

  在马加特手下,拜仁的球风变得更务实,但对胜利的渴望没变。国内赛场拜仁独领风骚,即便是两度击败拜仁的沙尔克04,也在短短4轮内被落下11分,眼睁睁地看着拜仁提前夺冠。但在国际赛场上,切尔西让拜仁看到自己仍有不足。拜仁也打出过漂亮足球,但取胜更多并不是靠流畅的攻势,而是靠严谨的纪律。“没有球队90分钟都能打出最高水平!”马加特这样还击别人对他的批评,但他心里很清楚,下赛季球迷对他的期待,更多的是在冠军杯,是打出漂亮的比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拜仁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