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教练球员力挺卡纳瓦罗 足协决定不处罚国家队队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0:07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卡纳瓦罗赛后的“幽默”当然是冲着媒体说的。在国家电视台播出卡纳瓦罗的这段录像后,媒体和公众主要围绕两项内容发生了争论:一是为提高竞技水平使用药品(即使当时不是禁药)是否违法;二则是国家电视台(RAI)播出录像的方式是否损人利己,让卡纳瓦罗成为不应该的牺牲品。

  球员教练支持卡纳瓦罗

  由于护心通(Neoton)此前在意大利足坛被广泛使用,因此大多数圈内人士都站在卡纳瓦罗一边。卡纳瓦罗自己也说:“我的个人网站在两天内收到超过35000条信息,99.9%都是对我表示支持的。”

  卡纳瓦罗的帕尔马前队友图拉姆最先出来说话,“要损毁一个人总是很容易,尽管卡纳瓦罗在足球界一直都是积极的形象。所有人都知道护心通不是禁药,但现在人们都产生了怀疑。球员时常把摄像机带进更衣室,但这种自拍录像也应该止于更衣室,尤其是球员之间的玩笑更不该出现在电视上,否则容易令人产生错误的判断。”贝隆则说:“这简直是无事生非。我有时候也使用那种药物,尤其是在赛程密集的时候,护心通不属于违禁药品的范围。医生并不会有意给运动员损害身体的药物。这段录像实在不适合公开播放。”

  AC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说:“洛桑体育反兴奋剂法庭解释得很清楚,有些药品是违禁的,有些不是,卡纳瓦罗并没有违反任何规则,尽管录像本身并不好看。”

  其他一些教练也纷纷发表看法,但多数都支持卡纳瓦罗。巴勒莫主帅奎多林表示:“这是更衣室内正常的情况,足球和其他项目一样,有时候需要外界因素的帮助。当然,我说的是合法的药品。”国际米兰主帅曼奇尼则声称:“卡纳瓦罗到底做了什么违法的事情?我得表示录像并不让我震惊,如果我说自己此前从未经历过类似情景,那我肯定是个虚伪的家伙。”

  这段录像摄制于1998年夏天泽曼公开抨击意大利足坛“足球必须从药房里走出来”的言论10个月之后。对此泽曼的观点很明确,卡纳瓦罗使用护心通不正确,“药品是用来治病的。我并不认为运动员是病人,尤其是在参加一场重要的比赛前。”

  泽曼还说:“这段录像里唯一一句真话就是‘我们在做坏事’,卡纳瓦罗自己说的。安切洛蒂认为现在的球员过分疲劳?不仅是疲劳,还有些人死去了。赛程太密集?这只是个借口,真正的问题是不少人希望不惜一切代价赢得比赛的胜利。”

  足协不处罚国家队队长

  意大利媒体分歧不小,《米兰体育报》主张,“任何不是医疗用途的药物都不应使用。”《米兰日报》却反对说:“我们站在卡纳瓦罗一边,他没有服用禁药,但其个人形象被这段公开播出的私人录像损害了。”

  还有部分媒体揭露说,尤文因使用药物提高竞技成绩被起诉,其中被查出的滥用的药物清单上就有护心通。而卡纳瓦罗目前正效力于尤文,他在帕尔马和尤文表现都很好,在国际米兰却很糟糕,这更容易令人产生和禁药有关的联想。卡佩罗上周六说:“我只相信场上的一切。没有人都可以对自己看到的东西做出诠释。很显然,负面的想法可能会影响球员的发挥,但法比奥现在很好,这件事情只能让他发笑。”

  足协主席卡拉罗站在卡纳瓦罗一边,“卡纳瓦罗在国家队一直表现很好,贡献自己能够贡献的一切。我认为,体育界应该讨论的是,什么是滥用药品,什么则是必需的治疗和恢复手段。”奥委会主席佩特鲁奇则表示:“我尊重足协的自主权,是否进行相关调查有足协决定。”

  反对的声音当然也有,由于卡纳瓦罗使用护心通并没有纯粹的“治疗目的”,意大利奥委会前反兴奋剂委员会主席阿耶罗医生就表示:“这段录像是体育作弊的证据,违反了反兴奋剂法的376/2000条款。”意大利政坛的左派团体“绿党”是科技伦理的积极提倡者,其参议员科蒂亚纳说:“该运动员使用药品并非为了治疗疾病,而是为了提高竞技成绩,因此是严重违法。”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卡纳瓦罗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