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杯前瞻:利物浦欲搅切尔西 米兰寄望全天候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9:52 体坛周报

  记者常山报道 本周中,谁将会师伊斯坦布尔冠军杯决赛的答案将水落石出。利物浦与埃因霍温将在主场以弱者姿态,分别迎战切尔西与AC米兰。但首回合的表现证明,他们并不是没有爆冷的可能。

  杰拉德向切尔西发出了警告:利物浦决心淘汰对手,使得切尔西本周末没有心思在主场庆祝联赛夺冠,“毫无疑问,第二回合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比赛,我敢确定对这里的每
一位球员来说同样如此。作为利物浦的队长出现在决赛中将是我生命中最伟大的一天。”

  利物浦主场1比1战平米德尔斯堡,没能抓住埃弗顿输球的机会尽可能拉近差距。利物浦近5轮联赛只赢1场,贝尼特斯认为本队只踢了20分钟好球,但他希望周二晚上能看到一支“完全不同的利物浦”。

  在联赛中,特劳雷、路易斯·加西亚、巴罗什和比斯坎均未首发,但长期因伤缺阵的哈曼复出,能顶替停赛的哈维·阿隆索。杰拉德说:“失去哈维·阿隆索是个沉重打击,他是欧洲最好的传球手之一。很幸运哈曼回来了,这可以给教练另一个选择。希望我们可以给阿隆索一个决赛机会。”

  切尔西客场2比0击败博尔顿,正式加冕英超冠军。梅开二度的兰帕德认为,联赛冠军将增添切尔西的信心,他们的目标是三冠王。尽管本赛季已经打了54场比赛,兰帕德似乎仍无疲态,“如果冠军头衔也不能增加你的信心,那么其他东西也无法做到。所以,我们必须保存自己的精力,放松一点,等待比赛的到来。”

  与博尔顿一战,达夫与罗本还处在恢复期,穆里尼奥没有让他们露面,被雪藏的还有右后卫约翰逊与乔·科尔。在冠军杯上,达夫有望复出。穆里尼奥相信自己能重复历史,连续2个赛季打进冠军杯决赛。上赛季半决赛,穆里尼奥面临相似的局面,“我们在主场与拉科鲁尼亚打平,但在客场击败了他们;利物浦在最后1分钟失去了阿隆索,拉科鲁尼亚同样在最后1分钟失去了毛罗·席尔瓦,相似之处太多了。”

  穆里尼奥还认为,他的冠军队员绝不会受安菲尔德狂热气氛的影响,“顶尖球员会享受这样的气氛。利物浦会有更多压力,我们的压力反而更小。我很喜欢这样的局势。只要我们进球,就会给他们制造困难。”

  在马尔蒂尼与卡拉泽停赛,皮尔洛、西多夫、克雷斯波被雪藏的情况下,AC米兰客场有惊无险地2比1击败佛罗伦萨,舍甫琴柯包办了2个进球,再次成为球队英雄。安切洛蒂赛后承认,队员们的注意力不如以往集中,但让他感到欣慰的是,“队员们可以在任何条件下表现出色。”

  队长马尔蒂尼分析说:“每3天踢场比赛让人疲惫,但到了这个阶段,问题是要用脑而不是身体踢球。埃因霍温是一支非常均衡的球队,他们的进攻必须比首回合上半时更加猛烈,而我们只要掌握自己的节奏,并力争尽早进球,那样一来,形势对他们就会更加困难了。”

  在上周末的荷甲联赛中,埃因霍温两度比分落后,但凭借西邦与海塞林克的进球2比2与特温特打平。虽说埃因霍温已获联赛冠军,但这场平局仍然让人失望,更为糟糕的是伤病问题。法尔范在第24分钟扭伤了脚踝,另一位前锋比斯利左腿受伤,他们将在周三比赛前接受体检。

  鲍马与朴智星因伤错过了联赛,但朴智星预计可以复出。此外,后卫鲍马累计黄牌停赛,希丁克说:“我们也许会选择作出一些大胆的变化,后防线上的人数可能少于平常。不过现在距离与AC米兰交手还有一段时间,一些球员或许来得及恢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冠军杯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