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斑马分队搅乱金牌防线 "尤文三剑客"狙击AC米兰险得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0: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佛罗伦萨AC米兰一战,不仅事关佛罗伦萨的保级,而且关系到尤文图斯与AC米兰的冠军争夺,于是,三名佛罗伦萨、尤文图斯各有一半所有权的球员马雷斯卡、米科利和齐耶利尼,就肩负着双重的“使命”了。

  尽管马雷斯卡曾经嘴上表示:“我希望尤文图斯不要夺冠。”但是对AC米兰这场比赛,马雷斯卡可是格外卖力也是相当出色,在tgcom赛后的评分中,他的7分是佛罗伦萨全队
最高的,也是全场得分仅次于舍甫琴科的得分,刚刚开场不久,他在后门柱的头球摆渡,就险些助攻帕齐尼头球得分,只可惜在迪达的出击干扰下,帕齐尼一头将皮球顶到了横梁上。

  不过随后马雷斯卡还是进球了,有趣的是,这是一次“尤文图斯帮”的合作进球,米科利右侧开出角球,齐耶利尼抢在斯塔姆之前头球摆渡打在内斯塔身上,马雷斯卡机敏地赶在内斯塔和迪达之前,一记奋不顾身的冲顶,为主队先拔头筹,也令弗兰基球场全场沸腾了,马雷斯卡从助理教练手中结果了一幅标语“保罗和我在一起”,以把这个进球献给不久前刚刚过世的教皇保罗二世。

  下半时12分钟,类似一幕几乎重演,后门柱无人防守的马雷斯卡接到队友的妙传与迪达形成一对一,齐耶利尼这时非常巧妙地在向这一方向补防的斯塔姆面前挡了一下,延缓了荷兰人的前进,同时为马雷斯卡赢得了时间,但这时,进球心切的米科利却从马雷斯卡身后突然抄上来一脚怒射,却只是打中了边网,弄得马雷斯卡愤怒不已。

  但无论如何,米科利本场的表现也是积极的,尽管他的抢功弄巧成拙,但是他对AC米兰防线的冲击却远比他的失误给人的印象要深刻得多。下半时10分钟,米科利机敏地从斯塔姆脚下断球,荷兰人不得不为了阻止他而吃到了一张黄牌。此后,米科利泥鳅般连过三人的表演,只是最后帕齐尼将他的妙传打偏。

  相比于两位同样来自于尤文图斯的球员,齐耶利尼的表现就不那么出色了,尽管在进攻中表现活跃,并帮助马雷斯卡打进本队唯一进球,但是在防守中,本队的两次丢球却都是他漏防了舍甫琴科,看来正如他自己所说,“与赞布罗塔相比,我还有很多要学的东西。”

  “尤文小分队”阻挡AC米兰未能成功,但他们也尽了全力,只是可惜,马雷斯卡和米科利都明确表示不会再回到尤文图斯,米科利是自觉在那里无法打上主力,而马雷斯卡则是厌倦了年年被租借的生涯,“我已经厌倦了每一年夏天拎着行礼箱游荡的日子,我的未来就在佛罗伦萨。”马雷斯卡说道。而莫吉明确表示过,齐耶利尼是要回到尤文图斯的,尽管他现在还有这样或那样的不足,但是他出色的身体条件和进攻意识,足以使尤文图斯不必再为几年后赞布罗塔的接班人问题而发愁。(沈飞)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尤文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