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兰帕德梅开二度 切尔西加冕50年来联赛首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2:11 新浪体育
英超-兰帕德梅开二度切尔西加冕50年来联赛首冠
(点击看比赛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0时15分(英国当地时间4月30日17时15分),英超第36轮开始第7场角逐,切尔西客场2比0力擒博尔顿,在本队还剩3轮的情况下,积分超出还剩4场的阿森纳14分,提前夺得俱乐部历史上第2座联赛奖杯,这也是穆里尼奥本赛季带来的第2座奖杯。兰帕德下半时左右开弓,包办了本队2个进球,为他本赛季的出色表现添加了最美妙的注脚。

  1983年赛季末,切尔西客场1比0击败博尔顿,保住了当时的英丙联赛的席位,然而时过境迁,如今的切尔西已成为欧洲顶尖球队之一,在国内与欧洲赛场春风得意,此役只要获胜,切尔西就可以夺得50年来俱乐部首座顶级联赛冠军。罗本和达夫没有进入大名单,两人与老板阿布坐在看台上。格雷米本赛季第10次首发,也是联赛第3次首发,顶替约翰逊打右后卫,乔-科尔担任替补,但兰帕德、切赫等主将都首发出场。

  阿勒代斯执教英超达到150场,他不会允许切尔西在锐步球场轻易拿分,在稍前结束的比赛中,埃弗顿客场不敌富勒姆利物浦在主场被米德尔斯堡逼平,博尔顿打进联赛前4名的希望更大。本赛季,博尔顿曾经在斯坦福桥2比2战平。后卫坎波此役停赛,老将斯皮德代表各家俱乐部出场的次数达到700场。

  在开球前,队长特里亲吻了每位队友。比赛一开始,格雷米起球,兰帕德在30米处远射偏出。第3分钟,博尔顿超远距离边线球制造威胁,扬纳科波洛斯射门被加拉奋力堵枪眼,切赫将球得到。两队空中争夺激烈,奥科查准备掷边线球球,马克莱莱起跳阻挡,被黄牌警告,切尔西队员不停向主裁判邓恩抱怨。

  博尔顿向对方发动猛攻,不断获得定位球,穆里尼奥在场边写着什么。第8分钟,迪乌夫赢得角球,由加德纳开出,但凯文-戴维斯在特里干扰下顶偏。第11分钟,斯皮德在门前11米处投球被切赫轻松得到。第14分钟,德罗巴在中场地带不慎与主裁判邓恩相撞。第17分钟,耶罗禁区边缘凌空射门被切赫没收。

  缺少了几个边路好手,切尔西两翼毫无威胁。第20分钟,亚罗西克禁区外射门高出。第21分钟,恩戈蒂开出任意球,戴维斯摆脱了特里的盯防头球一蹭,切赫倒地将球得到。第22分钟,卡瓦略脚下大滑送给对方机会,迪乌夫切入中路低射远角,但被特里飞铲破坏。第27分钟,博尔顿快速反击,耶罗在门前30米处抽射掠过横梁。

  第35分钟,格雷米传入禁区,德罗巴勉强小角度射门被挡。第37分钟,扬纳科波洛斯受到亚罗西克无意肘击,后脑勺被撞开一道口子,但也许是争夺太过激烈,他自己竟然浑然不知,经过简单处理后,他重新投入比赛。第39分钟,还没有为切尔西进过球的亚罗西克远射偏出后门柱。第44分钟,特里争顶时被凯文-戴维斯击中面门倒地,在场上接受了队医的检查,博尔顿队员对他长时间滞留场上表示了不满。

  下半时开始后,双方似乎没有打破胶着状态的迹象。第51分钟,坎德拉拉扯兰帕德,被黄牌警告。第54分钟,格莱米远射被本哈伊姆阻挡,蒂亚戈吊射高出,门将雅斯克莱宁责怪了同伴的防守。第58分钟,迪乌夫与格雷米拼抢,格雷米倒地后,迪乌夫被黄牌警告,但慢镜显示,迪乌夫甚至没有碰到对方,这张黄牌有点冤,阿勒代斯在场外念念有词。

  第57分钟,切尔西终于利用一次简单的“英式配合”打破僵局。门将切赫后场开大脚,古德约翰森前场右侧头球点到中路,德罗巴接着头球蹭到左侧,兰帕德接球摆脱后卫,突入禁区左侧变向一扣闪开本哈伊姆,在门前10米处右脚抽射打入近角,切尔西1比0领先。队员们非常兴奋,众人把兰帕德埋在了身下,穆里尼奥冲出教练席高高挥舞双拳,切尔西球迷摇动着手中仿制的联赛奖杯。

  胡特替下德罗巴。第68分钟,斯皮德左侧掷入边线球,格雷米前点头球解围,眼看球就要飞进自家大门的近角,但切赫飞身右手托出底线,但他的头撞在门柱上,接受了治疗。第71分钟,加德纳左肋与戴维斯作撞墙配合突入禁区,在门前10米处左脚抽射偏出近门柱。第74分钟,斯皮德右侧开出角球,切尔西解围后快速反击,马克莱莱在右路背身左脚斜长传,兰帕德中路形成单刀,突入禁区右脚扣过出击的雅斯克莱宁,在门前7米处左脚推进近角,2比0!

  穆里尼奥先后换上斯梅尔京与乔-科尔,切尔西把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还未等比赛结束,替补席上的队员已经披上了俱乐部的围巾,肩并肩站成一排,主裁判邓恩一声哨响,替补队员与教练组成员冲入场内,和场上队员抱成了一团。他们来到作客的切尔西球迷所在的看台,向支持者致意,一些球迷喜极而泣。

  博尔顿(4-5-1):22-雅斯克莱宁/23-坎德拉(77'贾伊迪),5-恩戈蒂,26-本哈伊姆,11-加德纳/21-迪乌夫,10-奥科查(63'彼得森),6-斯皮德,20-耶罗,7-扬纳科波洛斯(63'诺兰)/14-凯文-戴维斯。

  切尔西(4-4-2):1-切赫/14-格雷米,26-特里,6-卡瓦略,13-加拉/30-蒂亚戈,4-马克莱莱(90'斯梅尔京),8-兰帕德,27-亚罗西克/22-古德约翰森(85'乔-科尔),15-德罗巴(65'胡特)。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