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甲-马凯上演帽子戏法 拜仁夺取第19座联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23:21 新浪体育
德甲-马凯上演帽子戏法拜仁夺取第19座联赛冠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21:30(德国当地时间15:30),德国足球甲级联赛第31轮展开7场争夺。拜仁慕尼黑客场4比0大胜凯泽斯劳滕,拜仁第19次夺得联赛冠军。其他比赛:沙尔克04主场3比3战平勒沃库森斯图加特客场0比2不敌门兴格拉德巴赫,不莱梅主场3比0完胜比勒费尔德,美因茨客场6比2狂胜波鸿多特蒙德客场2比2战平弗莱堡,柏林赫塔客场1比2不敌罗斯托克

  拜仁慕尼黑客场4比0大胜凯泽斯劳滕。领先9分的拜仁慕尼黑有望在本轮取胜后提前3轮获得历史上第19座联赛冠军。罗伯特-科瓦奇伤愈复出回到首发阵容,门将卡恩周中受伤缺席训练,雷辛格替换其首发出场,巴拉克成为场上队长。开场仅34秒,皮萨罗在中路22码处劲射,恩斯特将皮球扑挡后随即没收。第6分钟,巴拉克从中场左路带球长驱直入,右路24码处的劲射擦远角立柱偏出。

  比赛的节奏相当缓慢,拜仁在第10分钟连续获得角球机会,泽-罗伯托左路传中,皮萨罗中路门前5码冲顶,皮球砸中横梁弹出。第17分钟,马凯前场左路巧妙摆脱后传球皮萨罗,秘鲁人中路20码处的低射被恩斯特挡出。拜仁终于在第18分钟取得领先,哈格里维斯传入禁区右侧,马凯脚后跟巧妙回敲,巴拉克禁区右肋16码处转身左脚抽射入网。这是他本赛季第10粒联赛入球。

  第20分钟,泽-罗伯托前场抢断莱姆比之后突破至禁区前左脚抽射被恩斯特没收。第24分钟,泽-罗伯托直传,马凯禁区内吊射破门被判越位进球无效。第25分钟,里德尔对泽-罗伯托铲球犯规被黄牌警告。第27分钟,哈格里维斯后场长传,皮萨罗反越位成功获得单刀球机会,但恩斯特漂亮将皮球铲出。第30分钟,罗伯特-科瓦奇的头球解围险些自摆乌龙,主队角球开出,奥丁托普禁区边缘的凌空抽射高出。

  第32分钟,恩格尔哈特对哈格里维斯犯规得到黄牌。第34分钟,萨格诺尔右路的似传似射被恩斯特挡出,哈格里维斯中路22码处的劲射被挡出底线。拜仁在第35分钟扩大比分,萨格诺尔右路传中,马凯前点12码处回身甩头攻门,皮球直入近角。第37分钟,布兰克左路28码处的左脚劲射高出横梁。半场结束前,凯泽斯劳滕两次任意球战术配合均告失败,哈格里维斯在第43分钟得到黄牌。

  凯泽斯劳滕在中场休息做出调整,前拜仁瑞士中场斯弗扎被换下,前拜仁高中锋扬克尔替换出场。拜仁在第48分钟继续扩大比分,哈格里维斯后场长传,主队后卫赫兹特让出皮球给门将恩斯特,马凯斜刺杀出断下皮球晃过恩斯特,在禁区左侧左脚推射空门梅开二度。第50分钟,泽-罗伯托禁区左侧下底传中,马凯禁区右侧右脚凌空抽射高出。

  第51分钟,代斯勒和施魏因斯泰格分别换下哈格里维斯和泽-罗伯托。第57分钟,代斯勒开出右侧角球,皮萨罗门前7码的攻门偏处近角。第60分钟,里德尔中路25码处劲射被雷辛格托出横梁,这是拜仁门将本场比赛的首度扑救。随后角球争夺中,卢西奥同扬克尔因动作太大发生争执被裁判双双口头警告。第62分钟,布兰克中路25码处劲射,雷辛格扑挡后皮球砸中立柱,但雷辛格随即没收皮球。

  第65分钟,勒沃库森在客场连扳两球追平沙尔克04,拜仁有望锁定联赛冠军。拜仁在第67分钟再度进球,巴拉克后场中路直传,马凯在中圈弧附近反越位成功后长驱直入,荷兰人禁区中路14码处左脚沉稳推射入网上演帽子戏法。这是荷兰人本赛季第16粒联赛入球。第72分钟,绍尔替换萨格诺尔出场。第77分钟,绍尔左路任意球似传似射,恩斯特球门线前将皮球托出横梁。

  第80分钟,莱姆比前场犯规被黄牌警告。第81分钟,绍尔同皮萨罗二过一配合后突入禁区被恩斯特扑出,他在禁区左侧的补射又被梅托莫封堵。此后拜仁沉稳将胜局保持到终场。球员们在场内相互庆祝胜利,摄影记者则将目标对准马加特。在工作人员确定沙尔克04的比赛战平之后,领先11分的拜仁慕尼黑提前3轮夺得第19座联赛冠军。球员们相互畅饮并喷洒啤酒庆祝,马加特则被淋得透湿。凯泽斯劳滕的弗里茨-沃尔特球场成为拜仁球员和球迷欢庆的海洋。

  凯泽斯劳滕出场阵容(4-3-3):21-恩斯特;2-莱姆比,5-赫兹特,32-梅托莫,16-布兰克;23-里德尔,13-斯弗扎(46',3-特查托),20-恩格尔哈特;19-奥丁托普,11-阿玛纳提蒂斯,30-科索乌斯基(46',9-扬克尔)

  拜仁慕尼黑出场阵容(4-4-2):22-雷辛格;2-萨格诺尔(72',7-绍尔),3-卢西奥,5-罗伯特.科瓦奇,69-利扎拉祖;8-弗林斯,23-哈格里维斯(51',31-施魏因斯泰格),13-巴拉克,11-泽.罗伯托(51',26-代斯勒);10-马凯,14-皮萨罗

  相关新闻:

  马加特执教简历:狂人百炼成金 率拜仁重登颠峰

  拜仁慕尼黑夺冠历程:日尔曼铁骑跨越31道雄关

  历届德甲冠军归属 拜仁慕尼黑雄霸天下无人争锋

  德甲夺冠并非称霸欧洲 拜仁强大背后却是没落德甲

  德媒体赞拜仁掀完美风暴 马加特对切尔西怀恨在心

  马加特狂喜职业生涯首冠 德甲多方赞誉强大拜仁

  沙尔克04主场3比3战平勒沃库森。开场仅2分钟,阿萨莫阿禁区内的射门就擦柱偏出。尽管沙尔克04在主场顽强施压,但勒沃库森却第23分钟取得领先,施奈德任意球传入禁区,弗雷尔12码处停球后转身抽射入网。第30分钟,林孔30码外任意球直接弧线球破门将比分扳平。第37分钟,林孔任意球直接破网梅开二度帮助沙尔克04反超比分。这是巴西人本赛季第11粒联赛入球。沙尔克04在第41分钟扩大比分,阿萨莫阿右路传中,丹麦射手桑德门前7码扫射破门攻入赛季第7球。

  勒沃库森在下半场展开反攻,第56分钟,普拉森特左路下底传中,贝尔巴托夫中路15码处射门打中达里奥-罗德里格斯后偏转入网。这是保加利亚人本赛季第15粒入球。2分钟,林孔禁区左侧小角度射门打中立柱弹出。第64分钟,拉梅洛夫直传,达里奥-罗德里格斯拦截失误,乌克兰人射手沃诺宁禁区内捅射破门将比分扳平,这是他本赛季第13粒联赛入球。第66分钟,罗克-儒尼奥尔对桑德犯规被红牌直接罚下。但这场平局足以让拜仁以11分领先优势提前3轮夺取联赛冠军。

  斯图加特客场0比2不敌门兴格拉德巴赫。第16分钟,科克霍温同斯维克斯配合,后者摆脱巴贝尔后的射门被希尔德布兰德挡出,诺伊维尔近距离补射破门。第24分钟,斯维克斯劲射破门扩大比分。第47分钟,斯图加特后卫梅拉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场。

  不莱梅主场3比0完胜比勒费尔德。第43分钟,博洛斯基的射门偏转至马格宁脚下,瑞士中场门前闪出空档后劲射破门。第53分钟,米库右路传中,克拉什尼奇传球博洛斯基,后者近距离破门扩大比分。第79分钟,前锋克劳斯攻入本赛季第15粒入球锁定胜局。

  美因茨客场6比2狂胜波鸿。第6分钟,图尔克和达-席尔瓦配合后传球奥尔首开纪录。第20分钟,普鲁斯传球洛克文茨,捷克人小禁区前无人防守下攻入赛季第9球。第60分钟,达-席尔瓦传中,图尔克头球破门再度将比分超出。第65分钟,达-席尔瓦再度传中助攻戈贝尔破门。第68分钟,达-席尔瓦白托沃茨攻入单刀球。第77分钟,奥尔传球,后卫维戈尔特攻入本赛季首粒入球。第84分钟,奥尔再度助攻凯西攻入第6粒入球。第87分钟,巴赫曼25码外劲射为主队扳回一球。在周中度过50岁生日的波鸿老板皮特-纽鲁尔不得不面对落后保级区5分的严峻形势。

  多特蒙德客场2比2战平弗莱堡。第11分钟,卡伊罗左路下底传中,萨努12码处攻入赛季第2球。第37分钟,延森左路高球传中,埃韦顿远点头球攻入赛季第10球。第40分钟,克林奇右路传中,捷克高中锋扬-科勒头球破门攻入赛季第14球,多特蒙德一度将比分反超。第83分钟,主队开出角球,考利巴里混战中破门将比分扳平。

  柏林赫塔客场1比2不敌罗斯托克。上半场伤停补时,蒂姆-塞巴斯蒂安接芬兰射手利特曼宁传球后在25码外劲射破门。第71分钟,前柏林赫塔后卫哈特曼在反击中突破传入禁区,利特曼宁12码处破门扩大比分。第74分钟,土耳其中场巴斯图尔克12码外射入赛季第7球扳回一城。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拜仁新闻 全部德甲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