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守住平局却守不住自己 红军企盼联赛欧战双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17: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本尼蒂斯赛前说过,“即使0比1失利也能接受”。结果在周三的斯坦福桥,西班牙人守到了一个“更能接受的”0比0。然而万物的辨证就在于此:0比0使得红军次回合在主场战胜切尔西进军决赛的希望更大,但谁也不能保证联赛杯半决赛上切尔西客场淘汰曼联的一幕不会重演,况且红军还为这一结果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全场比赛战至第87分钟,主队中场古迪昂森后场得球后长途奔袭,却在红军中场阿
隆索的“干扰”下倒在中圈附近,当值主裁法国人萨斯随即不假思索地向西班牙人出示了一张黄牌。由于这已经是阿隆索本赛季代表利物浦在冠军杯赛事中拿到的第三张黄牌,根据规则,他将必须在下周的次回合半决赛停赛,这无疑是红军本场比失利更让人难受的损失。

  问题的关键在于,电视慢镜头显示,在古迪昂森倒地前,阿隆索并没有与他进行“身体接触”,这一点连冰岛人赛后都表示同意。阿隆索当然不会甘心忍受“不明之冤”,比赛结束后,他“陪”着萨斯最后一个离开场地,但获得改判的愿望却最终落空。“除非裁判当时认错了犯规球员,否则黄牌决不可能被推翻。”赛后不久,欧足联纪律官员的表态证实了这一点。

  可以想象,在下周二的安菲尔德,阿隆索将多么被红军队友们想念。周三首回合一战,正是有了阿隆索(当然还有同样出色并吃到一黄的比斯坎)在中场的前呼后应,斯坦福桥才没有再次成为兰帕德、马卡莱莱们翻云覆雨的作秀舞台。防守时,阿隆索的积极跑位和世界级的比赛阅读能力大大缓解了卡拉赫、海皮亚们的压力;进攻上,西班牙人多次灵气十足的精准传球是红军本战中前场的惟一亮点。

  周三比赛中,与阿隆索一起出任“双后腰”的不是队长杰拉德,但比赛场面和结果仍然验证了本尼蒂斯赛前的分析———这才是本赛季阿隆索和杰拉德同时在为红军对切尔西的比赛中第一次打满90分钟。和今年元旦那场联赛的前28分钟一样,红军在场面上丝毫不落下风,即使是在客场,他们也是本赛季第一次不用接受失利的苦果。

  “我不想谈论裁判的问题,但很显然那不应该是张黄牌,”赛后本尼蒂斯的失望溢于言表,“我们却无法改变什么,真的非常遗憾。”即便如此,西班牙人依然对次回合比赛充满期待,毕竟在作客尤文图斯前的整整3个半月中,红军没有阿隆索也一样挺了过来。队友费南的话更像是在对切尔西示威:“我们完全可以替阿隆索完成决赛心愿。”

  另一方面,阿隆索的停赛将很可能促成德国中场老将哈曼的提前复出,后者在对埃弗顿的德比大战中受伤后缺席至今,本尼蒂斯原本打算将德国人留给下个赛季,但现在看来这个愿望已经不可能了。“哈曼已经恢复了正常训练。”本尼蒂斯赛后透露。

  至少,值得安慰的是,阿隆索不会因为斯坦福桥的“冤案”错过红军的最后3场联赛。在冠军杯夺冠也可能无缘下赛季冠军杯的残酷现实下,红军只有希望最后联赛出现奇迹性的转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利物浦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