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赛杯决赛疑案得以昭雪 杰拉德当前锋不造二次乌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17:30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欢迎回家,杰拉德,再来一个乌龙,谢谢!”(WelcomehomeStevieG-anotherOGplease)切尔西主场球迷打出了这样的标语欢迎他们的“英雄”,没有人读不懂这句话里包含的双重含义。作为红军队长,杰拉德周三成功带领球队在斯坦福桥取得令人满意的战绩,却远没有在这场微妙的英格兰“内战”中远离尴尬。

  由于两个月前的那场联赛杯决赛,使得杰拉德成为当天比赛中的另类主角———英
格兰人想用事实反击激进的指责,主教练本尼蒂斯也在赛前重申了对队长的支持:“你可以从他的眼睛里看到巨大的决心,跟他说说话,再看看他的训练表现,你会一点也不怀疑他对胜利的渴望。我不认为与切尔西一战的结果将决定他的去留,事实上他仍然是红军的一员,他比任何人都更想赢得欧洲冠军。”

  杰拉德的实际比赛表现?呃……惟一确定的是他没有第二次把皮球送进自家的大门。本尼蒂斯本场选择用阿隆索和比斯坎的组合出任“双后腰”,而加西亚则和里塞分别负责两个边路,红军队长自然被推上了单前锋巴罗斯身后的“假前锋”位置。全场下来,红军先后三名“锋线球员”(还有替补出场的西塞)的射门总共只有3次,不过赛后不少媒体的评分显示,杰拉德并不需要对红军的进攻疲软承担责任。

  媒体是有理由的:就在比赛当天凌晨2点,被口腔溃疡折磨的杰拉德终于熬不住去当地医院接受了一个小手术,接着仅仅10多个小时后就带病出场(有没有注意到当晚杰拉德的半边脸有些臃肿,那是拜麻醉剂所赐);比赛中,红军全场最好的两次破门机会———一是巴罗斯第38分钟的禁区内抢点头球,二是西塞第68分钟的反越位奔袭———全部来自杰拉德的传送;即使在没有防守任务的情况下,杰拉德依然全场积极拼抢,而当上半场加西亚因贪功而浪费了一次传球时机后,又是他第一个站出来给西班牙人当头棒喝……

  然而同样铁证如山的是,除了上述的两次机会,红军全场再也没有像样的有效进攻———杰拉德平素招牌式的长距离贴地直传几乎全变成了毫无威胁的横向转移;红军队长有着参与防守的积极性,但主队第61分钟获得的角球机会中,恰恰是回防到本方禁区的杰拉德“漏”盯特里,让后者在毫无压力的情况下抢点成功,好在头球稍稍偏出。

  最离谱的一幕出现在全场第89分钟,杰拉德在对方禁区外10米将一个解围球踢上了最顶层的看台,“杰拉德独一无二”(There'sonlyoneStevenGerrard),北看台的切尔西球迷高兴坏了。

  看来,想要让联赛杯决赛的“疑案”得以昭雪,杰拉德至少还要等到一周后的次回合对决。在安菲尔德,连阿隆索都将因停赛缺席,红军队长将更有理由羡慕在兰帕德周围,有着那么多的天才。这或许就是他执意加盟斯坦福桥的最后一个能让人原谅的借口。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杰拉德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