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足联驳回英足总欧冠请求 利物浦难续千禧年皇马美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17:2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古山报道本周四,英足总理事会举行了一次会议,为的是讨论需不需要对“可能的冠军杯冠军”利物浦和联赛第四的埃弗顿参加下赛季冠军杯资格赛进行投票。一旦投票被确定,很可能出现这样的局面:利物浦夺得本赛季冠军杯也将无缘下赛季的冠军杯资格赛。

  三天前,欧足联驳回了英足总要求追加一个额外的冠军杯参赛名额(条件是利物浦夺取冠军杯),他们的理由很充分,在比赛章程中规定一个国家队的联赛最多只能允许四支球
队参加。更让英足总为难的是,欧足联关于冠军杯的章程里面并没有规定冠军一定能参加下赛季的比赛。欧足联发言人盖拉德就明确表示:“如果这样的情况真的出现,将有英足总去作出决定。”

  2000年,皇家马德里正是依靠冠军杯的夺冠才最终挤掉排名在自己之前的皇家萨拉戈萨,得以参加下赛季的资格赛。但皇马在西甲联赛的影响力显然是利物浦不能比的。尽管英足总新当选的执行理事巴维克还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利物浦球迷,但作为“外聘”的他在理事会的投票中却没有任何的发言权。

  “我确定一旦进行投票,英足总理事会很可能认同联赛第四去参加下赛季冠军杯资格赛。”一位中立俱乐部的主席说道,“这是每家俱乐部在赛季开始时都明确的规则。”英国媒体称,支持这样观点的人不在少数。不过英足总也许不用当这样一个“恶人”,毕竟利物浦要夺取本赛季冠军杯实在不易,就算淘汰切尔西,他们也还得在决赛中战胜可能更为可怕的对手AC米兰才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