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科:入籍葡萄牙并非实力不够 留在巴西迟早进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16:40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谁是德科?所有人都会回答说:“一位加入了葡萄牙国籍、现在在巴萨获得了全世界认可的巴西人。”但德科传奇的身影背后还有什么?恐怕很多人都一无所知。近日,德科接受了《马卡》报的专访,向人们讲述了他的生活与梦想。

  其实德科的葡萄牙语名字叫做安德森·路易斯·德·索萨,德科只是一个与足球没有任何关系的外号。在他出生后不久,德科的一位叔叔便这样称呼小侄子,虽然德科的妈妈
对此外号并不“感冒”,但它还是成为了德科的“标签”。

  虽然声名鹊起,但德科本人却依旧低调:“我认为自己只是个普通人而已,有着和其他人一样的问题与缺点,过着和别人一样的生活。金钱和荣誉的确会让人改变很多,但我却感觉自己还是以前的我。”

  能够拥有这样的心态,与德科成名前的平凡经历密不可分。儿时的他生活在巴西最普通的街区、上最普通的学校、有最普通的朋友、就连爱好也是在巴西最普通的:踢足球。但幸运的是,最终还是足球让这一连串的平凡有了不一般的结局。德科坦率地表示:“我从小就对建筑感兴趣,会研究房子究竟是怎样建起来的。尽管如此,我从来不曾想过除了足球,自己还会做什么。”

  德科认为选择葡萄牙队是他回报一直爱他待他很好的人们的唯一方法。对于传闻中德科加盟葡萄牙队是因为知道自己永远无法进入巴西队的说法,德科表示完全不能接受,他说:“我不接受这个观点。我敢肯定我迟早都会进入巴西队,因为我的水平够了。另外,我欠葡萄牙的。”

  刚来巴萨不到一年的德科并不觉得自己欠巴萨的,他说:“我现在还不欠巴萨的,我在巴塞罗那这个城市和球队待得都很高兴,但我和巴塞罗那之间是职业关系。随着时间的流逝,任何球员都会爱上自己的球队,但我刚来了几个月。波尔图才是我心中的球队,因为我在那里待了多年,我也会爱上巴萨,但这需要时间,有的人说球员只为了钱踢球,其实球员也为爱和激情踢球。”

  德科心中感觉最对不起的就是他的两个孩子,他和前妻离异后,两个孩子跟随前妻一起生活,因此不能见到两个孩子对德科来说是最大的痛苦。

  巴西警方前不久破获了一起针对德科父亲的绑架预谋案,对此德科对巴西现在的环境表示了强烈的不满,他说:“好像绑架球员的父母在巴西已经成了家常便饭。我父母现在必须搬来这里住,幸亏我现在不在巴西,谢天谢地。”

  作为一个抢断积极并且技术出众的中场球员,德科时常会搞得对手火冒三丈,对于经常对德科犯规的球员,葡萄牙人:“我遇到过糟糕的球员,但我不能说他们是坏人,是球场让他们变得疯狂,他们分不清全力拼搏取胜和伤害人的区别。”

  德科认为球迷是不会了解真正的德科的,他说:“人们不知道不穿球衣的德科是什么样,只有我的朋友才真正的了解我。”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德科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