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贫血说”激怒皇马中场天王 齐达内怒指马卡夸大事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16:32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田超报道 从本赛季初开始,就发现了齐达内的疲态。每场比赛打下来,总是精疲力尽的样子,他的速度不及从前,跑动也很勉强。齐达内是皇马最引人注目的球星,人们都希望法国人能尽量晚些退役,因此当法国人本赛季的体能下降时,人们议论的话题总是:“齐达内还没到33岁,人家马尔蒂尼年龄更大,在球场上依然跑动自如。”

  在当今的足球世界中,体能已经占越来越大的比重。皇马球迷们总说,皇马的球要
好看,首先要看齐达内,要齐达内能做出精彩的表演,首先要看齐达内的体能。齐达内知道伯纳乌人对他的要求甚高。

  上赛季,齐达内表示过自己一个赛季有两个体能高峰期。一是10月-12月间,“然后是圣诞度假。当到了第二年的2、3月份,我又将重新进入体能旺季。”齐达内这样分析说。然而,从本赛季开始,齐达内在整个赛季中,再也没出现过体能高峰期。圣诞假期后,齐达内也没有迎来自己的体能高峰。

  自私的伯纳乌人说:“齐达内老了,他已不适应打太多的比赛。就让他每隔两周打一次主场比赛吧。他是皇马花钱买来的,应该先满足皇马球迷。”在西班牙,齐达内上不上场,将大大地影响票房。迄今为止,齐达内本赛季只参加了25场联赛,皇马在冠军杯赛中也没能进入8强,退出法国队的齐达内参赛场次比上赛季少,没有理由出现体能下降。

  齐达内打算何时退役,他能不能坚持到合同结束,是每位采访者总要做出的提问。“退出法国国家队之后,我已把全部精力贡献给皇马。我现在非常注意休息,训练也非常认真,我希望能履行完和皇马的合同。”齐达内这样回答。

  皇马对巴塞罗那的国家德比战前,主持人拉蒙问埃尔格拉,本周谁训练最刻苦,答曰:“齐达内,齐达内在对巴塞罗那的比赛中肯定最杰出。”齐达内第7分钟的头球冲顶,揭开了皇马战胜巴萨的序幕,他打到第90分钟时才被换下场,卢森博格赛后说:“齐达内是不可缺少的,只是在场上应该想办法让他节省体力。”

  本周三,《马卡》报披露说,皇马医疗组最近在对齐达内进行了一系列检查后,发现他患有轻度地中海贫血症,并称此病已影响了法国人的体能。此消息一经公布,立刻引来轩然大波。法国人周三生气地表示:“我不明白为什么他们现在谈论我的这些事情。我一直都是轻度贫血,但在这样的情况下,我还赢得了世界杯。那么当时他们为什么不刊登这条消息呢?”

  此外,皇马俱乐部也对此消息怒不可遏,因为这条负面讯息可能会对齐达内数千万欧元的广告合同产生消极影响。为此,皇马周三在官方网站上发表辟谣声明,称“皇马及俱乐部医疗组并非是刚刚发现齐达内先天患有贫血症的,在他加盟皇马时,俱乐部就清楚这点”。同时皇马强调,齐达内目前的身体条件完全允许其参加最高水平的赛事。

  针对事态的严重性,本周四《马卡》报在头版刊登了致齐达内的公开道歉信,文中称:“齐达内,你是伟大的球员。你用你的球技让我们享受每一分钟。我们昨天公布的消息让你生气,你知道它是事实,而你也肯定会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继续发挥你的高水平足球。”

  穆尔西亚大学血液病专家维森特说:“这不算是一种疾病,只要注意劳逸结合,控制现状,将不影响齐达内的踢球比赛。”

  上周在伯纳乌给齐达内拍电影的制片人道格拉斯·戈登则认为是对手对齐达内犯规太多导致齐达内体能下降,苏格兰人说:“在90分钟的比赛中,齐达内必须忍受对手多少次脚踢、推搡和对方不礼貌的挑衅,想不到踢球这样艰苦。”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齐达内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