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裁判大战巴萨反击皇马:菲戈铲断别人腿仍逃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16:29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最近几场比赛前,分别支持皇马和巴萨的媒体甚至要调查裁判们的祖藉,调查裁判支持哪支球队。这已是见怪不怪。其实,这些都没有太大的价值。因为,在足球比赛的执法中,裁判的失误是难免的。

  裁判的失误有人为的,也有和非人为的,单很难辨别清楚或找到确实证据证明裁判是有意误判。

  在皇马对比利亚雷亚尔和马拉加对巴塞罗那的比赛中,裁判的执法的确出现了错误。帕文干净的铲断被判了点球,巴尔德斯禁区内犯规却没被判点球。因此,争论又起,皇马派坚持认为,巴塞罗那最终夺冠是靠了裁判帮忙。

  电视台的民意测验表示,52%的球迷认为,巴塞罗那夺冠依靠的是自己的实力。裁判的误判在本赛季有利于巴塞罗那多,有利于皇马少,但这不是决定因素。

  上周日,皇马官方网站对裁判大肆批评,但周三皇马官方网站的负责人安东尼奥却企图推翻皇马批评裁判的事实,他说:“皇马尊重裁判的方针不变。至今我们的主席、副主席都没有出来公开指责裁判。既然西班牙各报都可以评论裁判,那皇马网站也是媒体之一,为什么不能像其他媒体一样表明自己的观点。”

  但安东尼奥忘了,媒体代表大众,而皇马网站代表的是皇马的态度。人们已经对皇马官方批评裁判有意见,认为这是皇马输不起球。

  普约尔和马克斯说:“皇马把所有的责任推到裁判身上,是为自己的失败寻找的一种借口。所有的人都看见,巴塞罗那的积分比皇马高,从联赛初期一直持续到现在,谁是谁非球迷自有公论。”

  埃托奥表示皇马自己受照顾的次数也不少,他说:“裁判也想把自己的事做好,但也会出现问题,就像皇马对萨拉戈萨,萨尔加多把比利亚拉倒在禁区内,也没判点球,费戈在铲伤了塞萨尔的腿,人家要休息6个月,而费戈只得了黄牌。我们指出裁判的失误,却不能说是故意偏向谁。如果皇马把巴塞罗那的夺冠看作是裁判对我们帮助的结果,那是抹煞了我们整个赛季的努力。相信人们会一致认为,本赛季的巴塞罗那的球比皇马好。”

  从周一开始,巴塞罗那一直在认真备战对阿尔瓦塞特的比赛。尽管阿尔瓦塞特基本上已经降级,和巴塞罗那的士气如虹相比悬殊很大。但里杰卡尔德还是提醒球员全力以赴,尽早结束联赛争冠的悬念,目前巴塞罗那的气氛很好,包括下赛季不知道自己去哪的赫拉德,也在新闻会上说:“我现在什么都不想,只想着周日对阿尔瓦塞特的比赛。”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菲戈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