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圣西罗生死战也要守规则 米兰"夜战"尤文提议遭否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16:1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庆报道5月8日,米兰对尤文,意甲最后一场重头戏,是该按照规则和其它9场一起踢,下午3点,还是照顾比赛性质拖后到晚上8点30分踢?米兰和尤文在争论,RAI和SKY两家电视台在争论,球迷也都各执己见。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争论?因为这场的结果只对双方产生影响,对降级队伍、对向欧洲赛场发起冲击的队伍、对意甲整个格局都没影响。只要涉及到其中一点点外人利益,争论
就不会存在。规则规定,意甲最后4轮必须在同一时间(米兰打尤文正好是倒数第4轮)踢,目的正是避免作假。米兰和尤文几年来经常是一条战线上的队伍,这两队很久都没抢着夺冠了,这次显然划清了界限。

  米兰当然希望拖后到晚上踢,这样,他们可以在冠军杯半决赛次回合后多休息5个小时。别小瞧5个小时,冠军杯米兰德比前,曼奇尼因为比米兰少休息3个小时而大肆抱怨,后来足协果然照顾了国米,两队同时踢。有利于米兰,自然就是不利于尤文,《米兰体育报》还透露一个很有趣的细节:尤文更善于在热天作战,坚决不能让米兰人在凉爽的晚上比赛,也就是说,体能是双方争执的焦点。

  身为职业联盟主席的加利亚尼此时更像是以米兰副主席的口吻说话:“这场比赛是意甲的商标,应该大力宣传。如果第二名和第三名差距不足12分,第三名理论上还有直接进入冠军杯的可能,那我们就不再谈论这个话题,规则永远是要遵守的。但现在,第三名和我们差距有15分,米兰和尤文确实可以考虑一下。”

  但加利亚尼也不敢明目张胆地推迟比赛:“必须两家俱乐部达成一致。这样的比赛在下午踢,观赏性岂不是下降了很多?不过,我们不会在意,上赛季米兰对罗马,意义和本场几乎相同,也是在下午踢的,结果大家都知道。”米兰靠谢甫琴科的头球1比0取胜,提前两轮夺冠。职业联盟主席最后说:“只要尤文方面不同意,拖后比赛的必要条件就不存在了。”

  尤文经理莫吉周三下午在训练地说No,他坚决反对联赛进程中临时更改规则。此前,尤文已经两次作为临时更改规则的牺牲品了。2000年,在佩鲁贾丢掉冠军那场,如果比赛中断时间超过一定限额,应该重赛,但科利纳当时让比赛继续,结果老妇人输了。第二年,罗马夺冠那年,尤文对罗马的比赛,正是对非欧盟球员规则的更改,中田得以出场并进球,让老妇人的反超梦破灭。

  SKY是尤文的赞助商,拖后比赛当然对他们有利,Rai不满,他们在官方公告中指出:“按照规则,我们都已经指派好了记者和转播顺序,这一变,我们就乱了,谁还看下午的赛后新闻直播?对我们来说,这是无法消化的大菜。”

  最终,由于尤文和Rai的反对,米兰方面晚上比赛的建议被否决了。然后无论推迟与否,,对于米兰和尤文来讲,5月8日都将是生死日。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C米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