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卫冕冠军不来梅为何溃败 沙夫:我有错 我是失败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15:19 《足球·劲体育》

  《踢球者》:沙夫先生,你还能睡好觉吗?沙夫:很正常,跟平时一样。难道你真的没有做过不来梅排名继续下降只能参加国际托托杯的噩梦?

  没有!总是对目标产生疑问,为此不断改变制定新的长期计划没有任何意义。眼前的才是最重要的,我们必须正确面对现实,而我们做得已经足够。但我承认,本赛季我是一个失败者。

  你和球员进行了一次长达半个小时的训话,是不来梅重新步入正轨的起点吗?

  这样的讲话并不是什么特殊标志,我和球员们经常一起讨论问题。

  但体育主管沙夫也参加了训话并且狠狠地批评了球员们,这算正常吗?

  他经常参加这样的谈话。克劳斯和我一样,有义务对球队负责。

  你只是数落球员的错误,那么您自己有没有责任呢?

  我当然有错!我跟球队风雨同舟。

  那么,你的错误又是什么?

  我的错误不在于对比赛的准备不足或者是在某个位置上的用人不当,而是把许多本该由球员承担的责任全部揽到自己手中,我确实应该事先划清责任的界线。

  你的意思是说你自己管得太宽而对球员太放任了?

  不,我并不这样想。

  那就是得到双冠王后产生了自满情绪?

  确实如此,其实这一切很难彻底说清楚。即使在我们踢得不错的几场球里,有些东西也不像我们所期待的那样,我早就应该用强力的手段遏制这样的趋势。

  如果你在跟球员的谈话中也这样清楚透彻地指出每个人的问题就好了。

  是的,我希望每个人都能清楚地认识到并承担自己的责任,但可惜这种方式并不适用于所有队员。

  说说具体的人,米库确是个麻烦鬼吗?

  什么是麻烦?米库能虚心听取批评,并且用积极而不是消极的角度去理解批评,然后做好他该做的。

  可米库的表现比获得双冠时差了不少。

  是的,米库的表现不够理想,但别忘了球队整体的实力比上赛季都有下降。

  米库真的享有特权吗?

  米库享受和队友一样的权利,不同的是他肩负更重的任务,承担更多的责任。

  他真的不像雷哈格尔时期的巴斯勒那样被特别对待吗?

  这个问题你们自己就可以回答,只要看看我们的训练你们就能发现,米库按时按量参加完成各项训练。

  那么不来梅究竟是否依赖米库?

  阿洛夫斯早就清楚地定义过,米库很重要,也许他的重要性不是占球队的1/11,而是2/11或是3/11,尽管如此他仍旧是球队的一部分,他也需要队友的帮助和支持,没有队友他就什么都不是。

  批评引燃了对用人哲学的思考,你对本赛季新加盟的球员们满意吗?

  我们可以看看,新人们都做了什么。如果有人非要给帕萨宁这样的球员盖上“错误购入”的邮戳,我会觉得十分可笑。

  那么古斯塔沃·内里是怎么回事?

  古斯塔沃内里是我们引进的最好的球员,他来的时候引起了很多球队的嫉妒,可他很不幸地在球队融合期受伤,所以继续留在不来梅对他已经没有意义。

  对克洛泽的引进是成功的,可法伦霍斯特和延森呢?

  我们不能否认法伦霍斯特的进步,他在这个赛季承受了多过常人数倍的压力。从波鸿来到不来梅的环境变化,从默默无闻到国脚的角色飞速转换,还有不断的伤势困扰他。但是我确信,他在不来梅有美好的前途,我们合作会取得成功。延森也一样,他经常灵光乍现,显示出他的能力和才华,他所欠缺的不过是稳定性。

  不来梅的最主要问题出在哪里?到底是锋线,还是后防?

  问题不能简单地归咎在球队的某个部分上。所有人都有责任,我们要解决很多问题。比如说,我们今年无法像上赛季那样持续高水平的发挥,球员们的状态一直起伏不定。我们本赛季失败了,我也必须承认自己是一个失败者,但失败并不可耻。

  《踢球者》特供高楠编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沙夫新闻 全部不来梅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