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国脚装备也“转会” 协调赞助品牌成最新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14:35 体坛周报

  阿迪达斯一直是德国国家队运动装备赞助商,然而随着近年来耐克和彪马的激烈竞争,不少国脚成为这两个品牌的代言人。如何协调球员们在国家队比赛时,不同赞助品牌之间的关系,是国家队的新问题。

  尽管不莱梅队的赞助商是意大利Kappa公司,不过球员们还是可以选择穿各自赞助商提供的球鞋比赛。但是到了国家队,由于阿迪达斯和德国足协的合同已经将国脚们从衣服武
装到球鞋,因此像克洛斯这样由耐克赞助的球员就有了麻烦。

  耐克特意在和克洛斯的合同中规定,只要后者在国家队穿他们的球鞋比赛就可得到5万欧元,但国家队领队比埃霍夫表示不会同意这样的合同条款。之前沃恩斯也曾因为脚后跟伤病,希望在国家队穿上熟悉的耐克球鞋,但这样的请求被驳回。比埃霍夫对此解释说:“我理解球员们不能穿上习惯的球鞋的痛苦,但是我们不想在这些事上引起不必要的麻烦。”比埃霍夫本人正是耐克的代言人,已经合作9年时间。

  德国球员工会对此非常愤慨,并且致信给12名非阿迪达斯赞助的球员,支持他们坚持穿自己的球鞋。工会还准备以全体球员的名义,就此事和德国足协主席沃尔费尔德商谈。有律师也站出来表示,在国家队统一球鞋品牌,是对于球员个人赞助合同的损害。然而问题在于,国家队球员都已经认可了阿迪达斯的国家队赞助合同,而且世界杯在即,谁又会去为了球鞋这个芝麻,而丢了参加世界杯的西瓜呢?

  阿迪达斯方面同样希望能尽量平息这件事引起的消极影响,他们采取的办法是将耐克或者彪马赞助的球员拉拢到自己阵营。库兰伊就从彪马转投阿迪达斯,并签约到2015年。在他之前,科隆前锋波多尔斯基经历了类似“转会”。本来波多尔斯基准备和耐克续约,但在作为阿迪达斯代言人的科隆俱乐部主席奥维拉特的压力下,他最终和阿迪达斯签约。《体育图片》开玩笑说,看来克洛斯也应去等待阿迪达斯的合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德国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