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马里奥离去终结一个时代 媒体高呼:巴西人民感谢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14:05 体坛周报

  罗马里奥的离去终结了一个时代。对于独狼,巴西人有过爱,有过恨,但当他真正说离开时,有的只是思念。

  “罗马里奥永远是重要的,他会令人思念。”巴西队主教练、1994年世界杯巴西队捧杯时独狼恩师佩雷拉的评价只有一句话,但却精辟地总结了罗马里奥的职业生涯。巴西著名足球评论家、曾夺得过1970年世界杯的前著名球星托斯唐则说:“就算不进球,罗马里奥
也应该得到掌声。”

  巴西《日报》所用的题目是《在告别赛上,进球和泪水》,“在巴西队的最后一场比赛上,是那个永远的罗马里奥:射手的快乐和偶像的激情共存。这告别的场面怎样,好友罗马里奥?巴西人民感谢你!”

  里约《环球报》的标题则是《用头和心告别》,“这是一场与巴西足球最伟大偶像之一的罗马里奥身份相当的告别。”《圣保罗页报》的大标题是:《罗马里奥哭了,进球了,现在他成了圣保罗的最爱》,“以前,圣保罗人看到罗马里奥时会把脸扭过去,反之也一样。但现在,‘小个子’与圣保罗人的婚姻已经被用封条封住。”

  《圣保罗州报》一向以保守和圣保罗色彩著名,它用的是《魔鬼哭出毛毛细雨》,“罗马里奥——巴西巨星中最里约化的一个——告别了巴西队。没有马拉卡纳,没有阳光,只有圣保罗的寒冷。作为最伟大的球星之一,同时也是足球史上最让人又爱又恨的前锋之一,罗马里奥最终告别黄衫。”

  《巴西日报》则打出标题:《罗马里奥永远是进球》,“很难说什么是最好、印象最深的。是罗马里奥在巴西国歌奏响时的哭泣?是他令人动容的临别感言?抑或是他在拉易、邓加等陪伴下的退场?是他挥舞11号黄衫绕场一周的场景?还是他胸前写的慈父寄语?是,也许不是。也许在深处,最能象征罗马里奥告别巴西队黄衫的,是他平常做得最好的,是他的那个进球。”

  圣保罗《晚报》起的是《进球,告别和思念》,“罗马里奥·德·索萨·法利亚,39岁,为巴西队效力6155分钟,1988年汉城奥运会银牌,1994年世界杯冠军,代表巴西国家队进56球,国奥队15球。但他已不再属于巴西队,他已属于历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马里奥新闻 全部巴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