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独狼告别赛"名场配大师" 五大元素齐聚英雄"告别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13:59 体坛周报

  能在科林蒂安主场、帕卡恩布球场举办告别赛,对独狼来说也不失为一份殊荣。巴西队已有37年没在帕卡恩布打过比赛,而1968年6月9日在此2比0击败乌拉圭的最后一场比赛,也是著名右后卫桑托斯的告别赛。桑托斯1952年开始为巴西队效力,参加过4届世界杯,2次夺冠。也是在那场比赛中,巴西历史上另一位著名球星里维利诺(Rivellino)首度身披黄衫亮相。

  与从未举办过国家队告别赛的里维利诺相比,罗马里奥已相当幸运,要知道帕卡恩布可是里维利诺曾效力的科林蒂安的主场。4月27日,罗马里奥的告别赛有掌声,有进球,有致敬,有泪水,有黄牌,告别需要的所有要素都已具备,巴西媒体也把这场告别赛称为罗马里奥式的告别。

  2001年7月1日客场0比1负于乌拉圭后,与斯科拉里闹僵的罗马里奥离开巴西队。4月27日的告别赛,是他时隔4年后回归。加上告别赛的进球,罗马里奥共为巴西队踢了85场,进71球,仅次于球王贝利的95球,是巴西队第二号射手。

  从1987年首披黄衫到最后的告别赛,罗马里奥为巴西队效力长达18年,甚至超过了贝利的15年。有意思的是,罗马里奥年纪越大,国家队进球越多。30岁后罗马里奥代表巴西队出战33场进34球,但在30岁前,他平均每场却只进0.54球。

  周二上午,罗马里奥很配合地最后一次接受记者集体采访,他表示:“我本来还可以多踢2届世界杯,2届奥运会。1998年被迫离队是一次,但最痛苦的一次是2002年,我当时状态很好,但最终没能去成。这是最痛苦的经历,还因为2002年巴西队夺冠了。但我不会因此难过,我不会记恨谁。”

  “很诚恳地说,我给任何人都做不了榜样。对罗比尼奥,我希望我在场外做的,90%他都别模仿。但我在场上做的一切,他如果能做到60%,就将是名伟大的球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马里奥新闻 全部巴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