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精彩丑陋浓缩米兰赛季特性 安帅一种改变造胜利蛋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11:11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2比0,特别是托马森在最后一刻打入金子般的那个球,让米兰一只脚踏进了决赛。用安切洛蒂的话来说,“蛋糕已经做好,现在就差放上樱桃了。”米兰大帅对进入冠军杯决赛抱有充分信心。

  不过1年前的“里亚索惨剧”,从4比1到0比4的阴影依然笼罩着每个米兰人,要在客场给蛋糕放上樱桃并不容易,安帅依然表现得十分谨慎:“2比0的优势并不保险,在埃因霍
温的比赛将非常困难。”

  这个赛季安切洛蒂的球队并不稳健,既有冠军联赛连续614分钟不丢球纪录,也有联赛输给利沃诺、墨西拿以及锡耶纳等小球队的无奈。精彩与丑陋,恰恰在2比0战胜埃因霍温在上下半场展现出来。

  上半场是漂亮的控球和偷袭,下半场完全被荷兰人以及韩国人戏耍,要不是对手把握机会能力差,米兰处境堪忧。安切洛蒂对此极不满意:“上半场是本赛季打得最好的米兰队,尤其是在节奏上很出色。下半场我们体力下降,埃因霍温开始控制局势。于是我们只能防守反击,幸运的是我们最终取得了重要结果。”

  这场胜利不仅是米兰历史上第8次冲进决赛的重要保障,更是安切洛蒂的教练生涯中第一次在冠军联赛半决赛中赢球,此前4场半决赛安切洛蒂3平1负。1999年与曼联的半决赛首回合,在老特拉福德安切洛蒂执教的尤文领先到最后被吉格斯扳平。次回合在阿尔卑,尤文2球领先后,却被曼联3比2反超。2002-03赛季与国际米兰的欧洲德比两回合都是平局,0比0和1比1,幸运的是米兰以客场进球晋级。

  第一次“赢”半决赛可以说是安切洛蒂从所谓的“保守”到勇敢转变的结果。上半场结束前舍甫琴柯偷袭得手,很容易让人联想安切洛蒂将会习惯性地换上安布罗西尼甚至是科斯塔库塔加强防守,尤其是下半场一直被埃因霍温压制的情况下,这种可能性更大。

  但安切洛蒂的第一次换人却是用托马森换下了表现不佳的克雷斯波,以攻为守给对方后防施加更大压力,托马森最后时刻的进球证明这一决策无比正确。安布罗西尼上场则是因为皮尔洛刚刚复出,尤其是防守上无法在防线前构筑第一道屏障,荷兰人的配合太轻松,安布罗西尼上场是必须。随后塞尔吉尼奥换下了西多夫,安切洛蒂依然强调进攻。冲破“保守”的阴霾,给安切洛蒂带来第一场冠军杯半决赛胜利,也为米兰献上美味的蛋糕。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C米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