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强势受阻后再得利空 攻守双星竟皆生离队念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8: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胜利可以掩盖一切:与队友不和、对位置不满,这些矛盾在连胜之下都是看不见的“芝麻小事”。但纸里包不住火,足球场上没有常胜将军,足球场下也就必然没有十全十美。今天凌晨,切尔西在冠军联赛半决赛第一回合的比赛中主场被利物浦逼平,赛后,原本就异常失望的蓝军球迷再次听到了一个“刺耳”的声音:主力后卫加拉自爆,西甲领头羊巴塞罗那对他有意。

  法国人在蓝军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穆里尼奥布防时最重要的棋子。加拉的实力或许比不过特里,但他却是蓝军防线上唯一的万金油。无论是边后卫还是中卫,加拉可以踢任何一个位置,这一点就连特里也得俯首称臣。在布里奇、费雷拉等人相继受伤后,他成为左后卫位置上最后一张王牌,但是中卫出身的加拉显然对穆里尼奥的安排颇有微辞,十四天之前,他就公开表示:踢一个我并不习惯的位置,我感觉很苦恼。

  加拉原计划在赛季结束之后与穆里尼奥“摊牌”,然而巴萨突如其来的好感让他决定提前“施压”。加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直接了当地说:“是的,巴萨想要我。”

  3年前,切尔西花了620万英镑从马赛引进加拉之后,一直受益匪浅。穆里尼奥当然知道加拉的重要性,他早就表态,希望法国人继续为蓝军效力。不过即使穆里尼奥同意让他干回老本行,加拉面对的挑战同样严峻,在中卫位置上,特里几乎不可撼动,加拉要想成为主力,只能和卡瓦略、胡斯展开竞争。

  后防线人心不齐,锋线也出现了不和谐的音符,塞黑杀手凯日曼也动了换球队的念头。赛季之初,凯日曼顶着“荷甲联赛最高效”射手的帽子加盟切尔西,但是一个赛季过去了,他在25场英超联赛中只攻进4球。塞黑人在接受荷兰媒体采访时说:“26岁是一个球员的黄金年龄,我不想在板凳上浪费时间。如果下赛季我还要座板凳的话,我想是应该找大老板(阿布)谈谈的时候了。据我所知,目前不止十个球队对我有意,未来在哪?我不确定。”

  凯日曼的矛头似乎直指穆里尼奥,是葡萄牙人把大部分机会给了德罗巴和古德约翰森。但是穆里尼奥对凯日曼也算“仁至义尽”,当塞黑人初到英超,无法捅破进球窗户纸的时候,穆里尼奥曾亲自命令德罗巴将点球机会让给凯日曼。在英超联赛第16轮比赛中,3球领先的蓝军在最后时刻获得点球良机,穆里尼奥此时一改沉默的习惯,在场边大吼大叫,直到凯日曼走向点球点的时候,球迷们才知道,原来穆里尼奥是在命令弟子们,让还未尝过进球滋味的凯日曼主罚点球。这件事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还被当作穆里尼奥指挥艺术的一段佳话。谁知,赛季还没结束,凯日曼已动了出走的念头。看来,穆里尼奥对蓝军的改造,绝非赢得冠军就能全盘解决。(黎璐)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