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超级大腕成清洗计划第一人 三大替身杀手浮出水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6:03 《足球》报

  特约记者陈晶晶报道没了联赛,没了冠军杯,抱着几乎到手的联赛第三,国米只剩下一个目标———意大利杯,自1982年来再也没能染指的该项奖杯成为球队和曼奇尼这个赛季最后的向往。然而,蓝黑军团不是第一次丢掉机会,意大利杯更无法与欧洲的最高荣誉冠军杯相提并论。于是更多人把目光投向下赛季,球员的去留又成了焦点。

  失望的2005

  上周日,在梅西纳的圣菲利普球场上蓝黑军团再次印证了他们的不成熟,领先后,队员们的注意力不集中令本已到手的3分在最后时刻化为乌有。AC米兰有常青树马尔蒂尼,即使皮耶罗倒了,尤文还可以依靠内德维德,但是国米可以靠谁呢?

  这也让人想到了在这里呆了6个赛季、联赛打入百球的维耶里。又一个赛季即将过去,国米一无所获,波波收获的也只有数不清的伤病。尤其是进入2005年后,他踢满90分钟的比赛只有4场,分别是对切沃、亚特兰大、帕尔玛以及2月27日的米兰德比。膝伤令他不得不放弃了对莱切和拉齐奥的比赛。

  之后,波波就只属于了替补席或是更加遥远的看台,同罗马的关键战役,马丁斯和阿德里亚诺踢了整整90分钟,随后2月19日对乌迪内斯,维耶里重新出现在首发阵容,当维隆刚为球队打入领先一球后,曼乔就急不可耐地用雷科巴替下波波。随后周二的冠军杯对波尔图,他只是在最后十分钟替下了令人失望的阿德……

  做替补和看客的日子是难熬的,同卡利亚里的24分钟和在都灵的20分钟表演后,人们以为在客场挑战梅西纳的首发阵容中可以找到波波的名字,但他甚至没有出现在大名单,祸根依然是左膝的伤势。昨天,反反复复的维耶里又再次踏入球场,其他参加了上周日联赛的队友们享受两天的珍贵假期时,波波则已经和其他伤员一同出现在球队的训练基地为复原做积极准备。

  赶走波波为省钱?

  大家都希望能在周末同锡耶纳的比赛中看到维耶里的身影,最好还有下赛季。但对俱乐部来说,他们不得不考虑其他问题。维耶里的2005/2006赛季将会花去他们多少钱?粗略计算可能达到2000万欧元。数字有点吓人,这其中包括了他600万(税后)的年薪以及之前俱乐部所欠下的工资。

  两个赛季前,国米由于财政收支出现赤字曾要求几名薪水比较高的球员推迟领取年薪的30%,而如果按照合同维耶里在下赛季后走人,那么莫拉蒂首先要做的就是结清工钱,这对于正在准备资金重组的国米来说,无疑是个不小的开支。

  要想省钱,必须走人。从目前球队的锋线来看,马丁斯和阿德的地位不可动摇,这两人代表了国米未来的十年。除这两人外,任何人的位置都是不稳固的,雷科巴、克鲁斯,当然也包括维耶里,三人的合约都将在明年5月到期,显而易见,俱乐部不能同时跟三个人续约,曼乔的看法很可能成为掌握命运的生死牌。

  由于过于昂贵的身价,波波转会的可能性看起来微乎其微,最有可能的方式就是租借。但无论是AC米兰或是尤文甚至是罗马双雄中的任何一支都是不可接受的,莫拉蒂不可能傻到为自己树立一个直接的对手。究竟是皇马、巴萨、切尔西或者曼联?没有人知道。

  波波的替代者

  国米也在为买入新鲜血液做着积极筹备,1983年出生的莱切杀手乌奇尼奇是他们的最新目标,这位17岁便初登意甲赛场的塞黑小将如今已成长为一名体能充沛、技术细腻的全面射手,本赛季出场23次打入12球,令他超过马金瓦和博吉诺夫成为最被看好的新人王。除了新人,也有旧人发出了回归的信号,在西班牙过得并不如意的迪瓦约和曾在2002/2003赛季为国米效力的科拉迪都已经发出讯号,渴望重新回到亚平宁赛场。

  虽然波波走人的传闻越来越盛,但维耶里毕竟不是某个普通的球员,吃过亏的意大利媒体也都没忘了在前面加上可能二字。毕竟在过去他已经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次意外,两年前,远走英伦半岛势在必行,去年投奔都灵几乎板上钉钉,但结果呢?波波和莫拉蒂的默契改变了一切,维耶里继续留下,重新开始进球,依然是在国米。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