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利物浦中场战术性互抵 两大灵魂意外均成配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09: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兰帕德、马克莱莱、蒂亚戈,杰拉德、阿隆索、比斯坎,切尔西的穆里尼奥擅长排出三名中前卫,贝尼特斯也如法炮制。比赛中双方六名中场挤在一起混战不休,原本人们寄望的核心之争兰帕德VS杰拉德竟淡出了中心舞台。

  在切尔西中场表现最抢眼的是马克莱莱,小个子法国人一如既往的除了前场外“无所不在”,下半时他有三次从对方行将突破的队员脚下生生将球抢下,换来的是特里和卡瓦
略感激的目光。在利物浦方面,主角被西班牙人阿隆索抢去,他的传球令人眼前一亮,利物浦能够在中场丝毫不落下风,和他的调度组织不无关系,最后15分钟,甚至是客场作战的红军压制住了对手,难怪深知阿隆索重要性的贝尼特斯会对裁判给他黄牌导致停赛抱怨连连。

  兰帕德毕竟不是铁人,一年下来的积累也许真的让他累了,全场最好的一次机会就落到了他的脚下,可惜的是,从后一路冲到禁区内消耗了太多的体力,他过于追求力量反而一炮轰上了看台。“这是个遗憾,”兰帕德赛后说,“我们本来可以带着领先优势去安菲尔德。”

  “不过这对我们来说仍然是个不错的结果,因为我们没有失球,不过对于错过机会确实感到非常遗憾。”

  “客场进球是非常致命的,因此不失球是我们的首要目标,之后我们还想进球,这场比赛并不漂亮,但还是有很多内容,下周我们将会努力的防守,争取获得进球。”

  另一名期待中的主角杰拉德则完全变换了角色,有阿隆索调度大局,英格兰人更像是一名冲击手,从中场屡次向前冲刺发动进攻,上半时他的一次传中险些完成助攻,但神奇的切赫将巴罗什的头球扑了出去。赛后,杰拉德表示,比赛还没有结果,自己还有表演的机会。

  “今晚我们防守不错,我们知道比赛还没有结束,现在只是半场。0比0是个不错的结果,希望第二回合球迷们能够在主场造出气势。”

  “哈维(阿隆索)是一名出色的传球手,但哈曼已经快伤愈了,已经可以出场,相信第二回合会更加精彩。”

  可以说双方三后腰的互博最终没有分出胜负,只是在球员个体的角色上,有了些许的变化和转移,对于切尔西来说,他们期待着兰帕德的下一次爆发,而利物浦则已经别无选择,他们走上了追求控制打法的道路,杰拉德的核心位置也许是不得不牺牲的代价。(xiaohappy)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全部利物浦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