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路中央也被拦着签名 贝尼特斯已是利物浦全城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5:08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我跟你们说个故事,”本尼蒂斯在上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聊起了过去,“有一次比赛中场休息回到更衣室的路上,我竟然没看到我的父母和姐姐就在我面前跟我打招呼。赛后回到家里,我父亲暴跳如雷。我知道不该那样,但当时我确实只是想着比赛。要知道,当时我们还以0比1落后……”当时本尼蒂斯不过是皇马青年队的主教练。

  既然有着这样的经历,在本尼蒂斯以一种神奇的速度赢得越来越多红军球迷爱戴的
今天,一切看来又完全合乎情理。在安菲尔德近百年的历史上,只有一位教练在敬业精神这一点上让本尼蒂斯自愧不如,他就是“利物浦王朝”的奠基人比尔·尚克利。后者的一句名言是:“足球是一种比生死还要重要的东西。”

  和自己所敬仰的前辈一样,本尼蒂斯是一位很现实的教练,他知道成绩意味着一切———“第一就是第一,第二就什么都不是”。很显然,带队闯进冠军杯半决赛的成绩并没有让西班牙人得意忘形。

  对于本尼蒂斯,在瓦伦西亚的经历已经教会了他,切尔西在球队建设上的巨额投入并不是成功的保证。“你去一家裁缝店买夹克,如果你说你有10,000英镑而不是1,000英镑,店员肯定会拿出档次更高的衣服来让你挑选。通常来说,付出得越多你就会收到更多的回报,但在足球界事实并非如此。比如巴塞罗那和皇马是财政实力无人可比的超级豪门,但最终夺冠的却是瓦伦西亚。为什么?因为这就是足球。”

  更何况,在本尼蒂斯看来,辉煌的俱乐部历史和球迷的鼎力支持是远比阿布的卢布更为宝贵的财富。“我在学着唱《永不独行》,虽然这首歌的CD可能给帕科(利物浦助教,本尼蒂斯的左右手)‘偷’走了,不过每次比赛前听到Kop看台齐声高唱这首歌时,我的心情会很好,甚至以为自己马上也要出场比赛。”

  至于球迷的支持,西班牙人已有了深刻的切身体会,“打完客场对尤文图斯的那场比赛后,我开车送一名西班牙记者回到酒店,却在马路中间被两个年轻的利物浦球迷认了出来。当时我吃了个红灯,结果那两个小家伙竟然跑向我的车子。这时绿灯已经亮了,但我太太说,‘你应该等等他们’,于是我在马路中央给他俩签了名。当我开车离开的时候,他俩竟然还在车河当中舞动着围巾:‘拉法(本尼蒂斯的名字)、拉法……’”

  就在周二,《利物浦回声报》的网上论坛登出了一篇标题为“谢谢你,拉法”的帖子,开头是这样的:“无论这个赛季的结果如何,我都是开心而充满感激的。拉法,谢谢你让我重新认识到原来足球可以如此美妙,哪怕我们下赛季只能出现在联盟杯的赛场……”就算真的是尚克利转世,能够获得的赞誉恐怕也不过如此。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利物浦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