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双星“深入虎穴” 李容杓双喜临门却难破米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5:03 体坛周报

  记者王琳报道 埃因霍温杀入冠军杯4强,两个跑不死的韩国人李荣杓和朴智星贡献极大。由于韩国与意大利在2002年世界杯上结下的“梁子”,4月26日埃因霍温客场与AC米兰的半决赛首回合较量,对两个韩国人来说可谓“深入虎穴”。

  虽然埃因霍温0比2失利,但他们俩的精彩演出全场都让意大利人冷汗不止。特别是在前场异常活跃的朴智星,他的突破和射门,证明3年前韩国队赢球并非只靠场外因素。

  韩国人的圣西罗演出是在嘘声中度过的。上半场刚开始,朴智星中场丢球后,默默地把手指竖到嘴边,似在示意不断喝倒彩的主队球迷“闭嘴”。第10分钟,朴智星在球门线前挡出克雷斯波的头球。第22分钟,换位到右路的朴智星25米外吊射稍偏。此外,朴智星全场数次有威胁的突破,让米兰防线不得不靠犯规来阻挡,西多夫就因在禁区前推倒已形成突破的朴智星吃到黄牌。

  下半场,埃因霍温最好的机会都来自朴智星。第55分钟,法尔范和科库拉开空当,朴智星射门被迪达扑出。第69分钟,他再次射门偏出,懊恼地跪地叹息不止。

  李荣杓的表现也不错。上半场米兰主攻他把守的左路,但没创造出什么好的传中机会。此外,第48分钟他的射门造成迪达脱手,差点让朴智星补射得手。

  李荣杓是埃因霍温本赛季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这已是他连续两年在这项统计中位列全队之首。由于他姓“Lee”,在埃因霍温,球迷都把他与中国功夫巨星李小龙相提并论,并亲切地称他为“Bruce Lee”。

  4月23日,埃因霍温主场3比0战胜阿纳姆,提前4轮获得荷甲冠军,这天恰巧是李荣杓的28岁生日。手捧着奖杯和队友欢庆冠军,这样庆祝生日的方式让韩国人很开心。更令他高兴的是,第二天,爱妻就在韩国为他生了个女儿。虽然忙于比赛的李荣杓还没空看上女儿一眼,但为人父的幸福还是让他喜上眉梢。

  和朴智星刚到荷兰时不适应一样,李荣杓刚来荷甲时也非常困难,甚至挨过本队球迷的嘘。不过,李荣杓终于渡过了难关,他把功劳归于教练希丁克:“希丁克不断鼓励我,使我重拾自信。”

  或许是因为自己是个基督教徒的缘故,在李荣杓看来,希丁克对自己的影响就像父亲一样,“在韩国队时,希丁克就是我的教练,后来他又伴我带到了埃因霍温。他是执教我时间最长的主教练,韩国有那么多好球员,我和朴智星能继续这段缘,真是特别幸运。”希丁克则对李荣杓的进步非常满意,“他在场上总是能兢兢业业地踢球,而且每场比赛都会100%地按教练的布置踢球,这是我最喜欢他的地方。”

  李荣杓最大的愿望,是有一天能加盟英超,虽然目前还没有英超球队与自己联系,但他相信只要努力,机遇总会到来。

  与李荣杓一样,朴智星在埃因霍温的进步也有目共睹。冠军杯1/4决赛客场打里昂,他在中前场的穿插给对手带来很大威胁,赛后人们一致认为这是他在冠军杯中最精彩的一场演出。

  鉴于他的良好表现,埃因霍温已着手准备与朴智星续约。陪同朴智星客居荷兰的父母也希望他在荷甲多锻炼两年,然后再到更高水平联赛踢球。目前,已经有英超和西甲的球队对朴智星表示了兴趣。

  在韩国,两位成功者也成为人们的偶像,与里昂的两仗在韩国成为年度收视率最高的足球赛。可以肯定的是,5月4日回到埃因霍温主场,远离了圣西罗喧嚣嘘声的两位韩国人,肯定还会给对手带来不小的麻烦。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埃因霍温新闻 全部AC米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