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生死战还需倚仗"平庸前锋" 缝四针巴罗什还得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5:01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 伦敦时间周二下午,冠军杯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本尼蒂斯面无表情地宣布,上周六联赛因伤提前下场的捷克前锋巴罗斯已经克服了伤痛,进入周三的参赛名单。西班牙人高兴不起来--红军等到的不过是一名最近连续6场没为球队进球,上一次国内赛场进球还要追溯到2月5日的平庸前锋,却远不是去年夏天轰动葡萄牙的欧洲杯“金靴”。

  4天前做客水晶宫的赛后,捷克人的膝盖上被缝了4针,“我甚至看得到骨头”,巴
罗斯向媒体强调了伤势的严重。不过幸运的是,刺骨的疼痛已经在周一晚上明显减弱,加上膝盖周围的肌肉和韧带都没有受到损伤,伤口不会是巴罗斯拒绝比赛的借口。相比之下,德国老将哈曼就要倒霉得多,上月德比中受伤的他原本预计本周复出,但眼下将在伤病名单中多留半个月。

  对于本尼蒂斯,巴罗斯的归队至少保证了锋线的兵源。由于莫里恩特斯不具备冠军杯资格,蓬戈勒和梅洛伤病缠身,西塞又尚不具备打满90分钟的体能,即使“假前锋”加西亚顺利归队,但没了巴罗斯,红军也就没有首发前锋。“西塞还需要一点时间,但他在场上的时候表现得非常出色,”本尼蒂斯在带队离开水晶宫时就确认了这一点。

  当然,本尼蒂斯不会就此把淘汰切尔西进军冠军杯决赛的希望全部寄托在本队的锋线,哪怕是本赛季至今已经以13球成为红军头号射手的巴罗斯。要知道,由于本队其他前锋厄运连连,捷克人出场次数本来就高达40场,而自从去年节礼日以来,他一共才为红军打进两球。“如果球队能有一名联赛进球至少15个的射手,一切将变得容易许多,”本尼蒂斯早就公开了他对锋线效率的失望。

  可以发现,针对锋线的严峻课题,本尼蒂斯本赛季采取了用“多点进攻”弥补火力的策略,尤其是加强了“假前锋”战术。目前在红军阵中,赛季总进球数达到两位数的除了巴罗斯,就只有加西亚(12球)和杰拉德(10球),两人都是本尼蒂斯在单前锋身后的惯用棋子。此外排在本队射手榜第4位的是挪威人里塞,同样是主教练“中场协助进攻”理念的反映。

  其实需要注意的是,巴罗斯近来的“无作为”跟捷克人自己在安菲尔德的前途不无关系。自从两个月前瓦伦西亚传出力邀其加盟的消息后,捷克人夏天离开的几率已是十之八九。另一方面,尽管新赛季莫里恩特斯、西塞、蓬戈勒等球员将悉数归队,但本尼蒂斯已经暗示肯定会向现有阵容注入新血。是欧文、维耶里、米斯塔还是安迪·约翰逊?让我们拭目以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利物浦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