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欲以攻势风暴驱逐赛程劣势 切尔西目标两个净胜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4:59 《足球》报

  记者刘彬彬报道约翰·特里在周日晚上捧起PFA年度最佳球员荣誉时,肯定也期待着周一能够从海布利传来好消息。晚上7时35分,切尔西全队统一着装在切尔西村庄里集合,随后坐着等候已久的大巴到了附近的一家意大利餐厅。但他们失望了,幸亏他们的主帅早就有言在先———我不希望因为阿森纳的失败而提前获得冠军。在富勒姆百老汇附近贩卖“切尔西2004/2005冠军”T-SHIRT的小贩们更是“无辜的受害者”,那些守候在切尔西村庄酒吧准备庆祝的球迷并没有等来冠军,小贩的生意自然不好。但所有人都明白--他们还会回来的……

  此时此刻,切尔西最重要的对手是利物浦,一个联赛中落后他们31分,已经无路可退,但却准备用胜利摧毁切尔西终极冠军梦的对手。特里非常清楚这点,“我们都知道他们非常危险,他们有那么多优秀的球员,我们非常尊敬他们。他们想复仇,但我们不会让此事发生。”特里自信地说,他很明白,现在的利物浦和他们很像,特别是在冠军杯中,红军在八强赛中的失球只有三个,比他们的9个强得多,进球数也只比他们少了3个,确切地说,红军表现得更稳定。而特里,需要带领他的后防重新找回在联赛中的稳定和吝啬。肌肉拉伤尚未痊愈的加拉将会复出,但费雷拉的复出却遥遥无期,面对边路进攻强劲的利物浦,切尔西本就薄弱的后防需要谨慎再谨慎。

  好在鲁本及时复出,荷兰人给切尔西带来的不光是进攻中的活力,还有体力上的优势。数据证明,有鲁本在的比赛里,切尔西的防守会更有信心。特里和兰帕德都曾经对此给出过解释:那是因为我们知道,只要我们守住后防,艾因一个致命的传球就可以帮助我们取得领先。而利物浦现在却在为自己的进攻苦恼,路易斯·加西亚可以复出,但复出后的四场比赛里只上场了一个小时的西塞,却只能打下半场的30分钟左右。另一方面,巴罗斯刚刚缝针的膝盖还不能确定是否经得住本场恶战的洗礼。接下来的问题就是,切尔西不光要去防利物浦的某个攻击球员,而是利物浦的所有球员。

  “我们的计划是先在斯坦福桥得到两个净胜球,然后,到安菲尔德去拿到一个平局。”特里清晰地说,切尔西在前两个淘汰赛中恰恰都是主场拿到两个净胜球,进球数也都有四个。但利物浦,却从来没有过两个失球的纪录。这样,切尔西需要的将不只是进两个球的信心,还要有不进球的耐心。本赛季,切尔西在联赛中两次战胜利物浦的比分都是1比0。这一回,特里声称需要两个进球,已经预示着他们不再像以往一样信心十足,3场胜利,一次比一次更加艰难。莫里尼奥已经提醒了自己的队员,第四场的胜利会更加艰难。

  切尔西一直有个目标,那就是真正地超越曼联,在场内场外做到“英格兰之王”。现在,联赛杯已经到手,联赛冠军也近在咫尺,只剩下最终决定能否夺得冠军杯的半决赛———英格兰内战。英格兰人这么关注这场比赛大抵如此,利物浦代表着英格兰足球曾经的辉煌,切尔西也许会为英格兰足球带来未来的显赫,但如果这两回合比赛他们做不到,那他们的登基还要延后,这不是野心勃勃的肯扬和阿布愿意看到的,更不是“特别的”莫里尼奥希望看到的,葡萄牙狂人说,在他的执教史上,还从未在内战中失败过。事实上,有一次,2004年输给本菲卡,输掉的同样是一个杯赛冠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