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希丁克变阵变砸并非真正败因 荷兰人败在准星太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4:46 《足球》报

  特约记者陈泉报道 希丁克变阵了,本赛季一直打433的埃因霍温来到圣西罗,变成了攻守平衡的442。中锋海塞林克坐到了替补席上,两位南美搭档比斯利和法尔范首次出任双前锋,韩国人朴智星则增加了全场的大范围跑动,希丁克的意图非常明显,与AC米兰力拼中场。比赛演变成了卡卡、皮尔洛这对拉丁中场与范博梅尔、科库的较量。可惜,两个半时最后时刻的丢球让希丁克变阵的效果化为了泡影。

  前10分钟,米兰的进攻占据主动,克雷斯波和谢甫琴科各完成一次射门,而埃因霍温不得不依靠法尔范和朴智星的灵活来骚扰米兰的后防,直到第11分钟才由法尔范完成本队第一次射门。这也是希丁克的授意,上半场主队的进攻势必成为比赛的主导。在科库和范博梅尔负责照顾卡卡和皮尔洛之时,法尔范和朴智星也是唯一可以制造威胁的武器。这招在10分钟后确实收到了效果。皮尔洛罕见犀利的传球,AC米兰的进攻也被逼到边路,谢甫琴科进球前更多地在边路寻求机会。

  第14分钟,法尔范连过卡福和斯塔姆在禁区中路获得直接面对迪达的机会。结果,一脚偏软的射门让巴西人轻松化解。之后,朴智星也一度成了最活跃的角色,他在中路和边路的扯动和突破虽然没有制造太大的威胁,但一定程度上牵制了米兰人的进攻。而另一方面,通过突破和骚扰来获得定位球也是希丁克赛前的战术之一。第17分钟,朴智星的突破迫使西多夫采取战术犯规。队中的任意球好手范博梅尔、鲍马都站在了球前。最后,由法尔范操刀,可惜秘鲁国脚的任意球高出了横梁。

  下半场,法尔范和朴智星继续用速度冲击着米兰稍显老迈的后防。在海塞林克上场前后的20分钟内,两人先后在禁区中路获得绝佳的射门良机。尤其是法尔范第58分钟禁区内在斯塔姆伸脚前出脚,但这脚低平球射门太正,被迪达候个正着。10分钟后,法尔范右路横传,朴智星扫射,可惜没有打中部位。一时间,米兰禁区腹地显得风声鹤唳。埃因霍温离进球也总差那么一点点。哪怕只要抓住一个机会,都不至于让托马森的进球显得那么致命。

  也许人们会对变阵的失败有所质疑,但如果看了希丁克下面这番心得,你就不会对今天的变阵觉得突然。“我们更喜欢有创意和控制比赛,然后创造很多的机会。但是在欧洲赛场,就不是那么容易打开局面了。过往的欧战中,我们犯了太多错误,打得过于开放。这让我们下决心招募更适合欧战的球员,同时培养他们适应欧战。”同样的打法在国内横行无敌,到了欧洲就四处碰壁,随埃因霍温打了34场冠军杯的荷兰国脚鲍马一语道破真谛:“都是钱在作祟。波尔图成功了,但很多情况下他们并不受球迷欢迎。”一位球迷表示理解地说:“现在我们并不怎么介意球队是否踢得漂亮,晋级成了球迷们最关心的话题。”

  可惜,由于海塞林克没有上场,埃因霍温在进攻中始终缺少准星。这个变阵的442没有在防守上带来好处,失败在所难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埃因霍温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