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柏林球迷拥护"赫塔兰帕德" 史上首个足球先生有望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4:42 体坛周报

  记者杨子江报道 与排名第二的沙尔克04相差3分,同第3的斯图加特仅差2分,上个赛季还在为保级而苦苦挣扎的柏林赫塔已经在为下赛季欧洲赛事未雨绸缪了。不过总经理小赫内斯表示:“我们不是切尔西,不可能无限制地投资。打进国际托托杯还是冠军杯,我们的投入是不会相同的。”与切尔西相比,赫塔还差很多,但是赫塔的球迷却可以自信地说:“我们也有自己的兰帕德,他的名字叫马塞利尼奥。”

  本赛季是属于马塞利尼奥的,场上场下都是。17个进球,13次助攻,巴西人已经把柏林赫塔的中场提升到了一个梦幻般的高度,柏林的媒体已经把马塞利尼奥视为本赛季“德国足球先生”的当然人选。该奖项到今年为止已有45年的历史了,由德国体育记者协会和权威杂志《踢球者》联合评选,神射手乌韦·席勒成为1960年该项大奖的首名得主,贝肯鲍尔曾经4度当选,去年打进28个进球的艾尔顿成为了获得该奖项的首名外籍球员,而今年的马塞利尼奥无疑更具竞争力。如果他能当选,那么他将成为第一个来自德国首都球队的获奖球员,颁奖时刻是在新赛季的第一个主场。

  场外的马塞利尼奥一直被各种各样的丑闻所伴随着,不过在与沙尔克04的比赛之前,马塞利尼奥的妈妈、姐姐和侄子都到了柏林,这让一贯注重家庭的马塞利尼奥非常兴奋,而家人的到来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马塞利尼奥在外惹是生非的机会。妈妈从巴西带来了黑豆,烹制的巴西国菜“烩豆”更是让马塞利尼奥欣喜,与沙尔克04的比赛结束之后,巴西人就表示,这是“献给妈妈的进球和胜利”。马塞利尼奥的家人将在德国待到赛季结束,他还有更多绿茵场上的惊喜能献给家人。

  马塞利尼奥最近数次改变发型和头发颜色,这为他带来了更多自信。《图片报》为此探访了他的发型师,这位来自墨西哥的女发型师表示马塞利尼奥的头发是拉丁和非洲发质的综合,染发让马塞利尼奥感到更加有活力,每一次离开时他都很开心。

  赫塔本赛季的强劲走势已经引起了媒体的瞩目,《慕尼黑晚报》甚至认为,如果能引进像马凯一样高质量的前锋,赫塔也许将成为下赛季拜仁夺冠路上最可怕的对手之一。德国前名帅拉特克认为本赛季的赫塔能获得冠军杯资格,而稳固的后防,稳定的心理状态,主场出色的发挥以及轻松的氛围成为了球队本赛季成功的关键。

  一向低调的赫塔近来也放弃了谨慎的作风,表示要继续保持对斯图加特和沙尔克04的压力,小赫内斯说:“在经历了一个灾难性的赛季之后,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为球迷奉献出更好的成绩。”联赛结束之后的一周,赫塔将在法兰西大球场与里斯本竞技队进行一场友谊赛,这也被认为是赫塔提前为下赛季的冠军杯进行的预热。

  不过小赫内斯当然也明白目前球队最大的问题是什么:球队已打进55球,仅次于59球的不莱梅和58球的拜仁。不过这55个进球中,前锋进的只有10个,中场队员进球却多达40个!因此要想在欧洲赛场上获得好名次,引进一名高水平前锋刻不容缓。但看起来俱乐部仍在等待,视球队在联赛中取得的名次而决定下赛季的投入。

  赫塔目前负债高达2000万欧元,所以在投资时一定会非常谨慎,而那些打不上主力同时又享受着高薪的球员比如雷默和博比奇下赛季注定会离开赫塔。比勒费尔德不久前已经向博比奇抛出了橄榄枝,主教练拉波尔德认为:“博比奇是最适合我们攻击阵容的人选。”

  虽然博比奇否认他将会离开柏林,但是他代表柏林赫塔所打的54场比赛只进了8球,本赛季22场比赛进1球的糟糕表现已经注定他不适合再待在赫塔了。“我们没想让博比奇走,他还有时间证明自己留在赫塔的意义。”主教练格茨的话似乎暗示了一些什么。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赫塔新闻 全部马塞利尼奥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