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四大前锋重新聚首 舍瓦放言轮换制已毫无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4:39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AC米兰主场与埃因霍温的冠军杯半决赛首回合比赛,米兰四大前锋到齐,这是难得一见的场景。米兰的首发前锋是舍甫琴柯和克雷斯波,而替补席上还坐着托马森和大因扎吉。四大前锋对米兰当然是一种幸福,但大半年时间内,安切洛蒂最头疼的反而是锋线人手不够,伤病将这条看似豪华的锋线袭击了三番五次。因扎吉大伤小伤不断,上轮与帕尔马的联赛中才替补出场15分钟,算是复出了,这才让四大前锋重新有了聚在一起的机会。

  本赛季在这场比赛前,AC米兰的四大前锋只在一场比赛中全部到齐,那就是冠军联赛首个主场3比1击败凯尔特人的比赛,当时克雷斯波坐在替补席上,舍瓦和托马森首发,因扎吉下半场替补丹麦前锋出场,那场比赛,舍瓦、因扎吉和皮尔洛为米兰各入一球。

  这场比赛,四大前锋的集合又带来一场顺畅的胜利。第42分钟,卡卡直传,舍甫琴柯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戈麦斯冷静推射入网,这已是舍甫琴柯本赛季冠军杯中打入的第6球。第90分钟,卡卡禁区内打门被挡,跟进的托马森倒地扫射,球直入远角,2比0。

  实际上,上半场舍瓦与克雷斯波的配合就十分活跃。第5分钟,舍瓦头球一摆,克雷斯波的射门又被扑出。第40分钟,舍瓦与克雷斯波在禁区内二过一,克雷斯波又玩了个脚后跟传球,可惜没有人接应。下半场埃因霍温大举压上,克雷斯波和舍瓦的反击更是威胁不断。舍瓦和克雷斯波不断换位,舍瓦更多的是在边路接应后场直传或长传。第57分钟,舍瓦本有机会梅开二度,他在禁区右侧接后场的长传球胸部停球后,起脚便抽远角,但戈麦斯奋力将球扑出。而克雷斯波的体力有些下降,安切洛蒂于是在第64分钟用托马森换下克雷斯波,保持对埃因霍温后防的压力。

  赛后意大利电视台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舍甫琴柯,舍甫琴柯对比赛显然非常满意,还特别夸奖了后防线,“这是一场困难的比赛,荷兰人速度虽然不快,但防守稳健,控球熟练。但我们踢了一场聪明的比赛,战术应用得当。我为我的进球高兴,更为球队的胜利高兴。托马森的进球也同样重要,我们下一轮比赛将变得比较容易。我们整个球队都踢得很好,后防特别出色,从迪达到马尔蒂尼,都很好。我很高兴。”

  上轮联赛与帕尔马的比赛舍瓦中途被换下,乌克兰前锋曾在场边与安切洛蒂发生了小小的摩擦,但赛后一切问题都解决了。这场比赛后,记者又打趣地问道:“这次安切洛蒂没有中途换你下场,所以你更加高兴?”舍甫琴柯也很幽默,他笑着回答:“说实在的,这次(要)换我一点问题也没有。下半场最后10分钟,我可一点力气也没有了,感觉喘不过气来,当时就希望教练换我下来。”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C米兰新闻 全部舍瓦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