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精灵距诺言只差一球 久利:进头球让我兴奋三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4:29 体坛周报

  记者华群报道巴萨与马拉加的比赛已经过去三天了,但是久利依然逢人便说自己打进那个头球的感觉:“我看到了皮球,然后起跳,甩头。其实后来的事情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我只是有预感这个球一定能进。结果,球真的进了。当然,运气很好……”

  久利的絮絮叨叨就像祥林嫂,但他却真的很开心。用他自己的话说:“头球破门对我来说比连过三人然后射门得分还要珍贵,因为我的身高只有1.64米。”由于稀少,因此法
国人清楚地记得这是他职业生涯中第三次头球破门,他甚至还记得,前两次被他用头攻破大门的是巴斯蒂亚和马赛。

  事实上,不仅是久利对自己的头球破门感觉惊异,就连在场边观战的里杰卡尔德也对这个进球惊叹不已:“说实话,当时我看到久利和对方比他足足高出20厘米的后卫站在一起时,我认为皮球肯定会被解围,没想到他却把球顶进了球门。这个进球让我想起了当年的罗马里奥,难得的是久利比巴西人更矮!”

  因为有了在罗萨雷达的这两个进球,久利将本赛季的个人联赛进球纪录提高到了9个。在刚刚加盟巴萨时,他曾经向球队承诺:本赛季至少打进10球,现在联赛还剩下5轮,他只差1球就能完成任务。事实上,法国人在冠军杯中也有一个入球,如果算上这个入球,他就已经实现了自己的诺言。里杰卡尔德9个月前将久利买来,一方面是因为看中他在边路的突破和传中,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看中他在门前的嗅觉和每个赛季平均10个进球的效率。如今,久利果然严格地按照自己的固有水准发挥,不过,本赛季他却有突破自己平均水平的可能。

  在度过了赛季中那段状态低迷的阶段后,久利正在找回赛季之初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最近6场比赛他已经打进了5球。事实上,法国人之所以会在圣诞节之前的那段日子里暗淡无光,并不是能力问题,而是因为受伤病困扰。在短短的两个月时间里,他的肌肉三度受伤,而且每次受伤之后他都要求提前上场。这样的结果是:伤没治好,发挥也差。久利解释说:“圣诞节期间,我下狠心暂时离开球场,彻底治疗脚伤。现在我的身体100%正常,一定能超额完成任务。”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萨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