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阴影”似乎仅是个幻觉 意电视台盛赞舍瓦绝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4:26 体坛周报

  这是一场特别的比赛,对于AC米兰球迷来说关系到进入半决赛的前景,对于广泛意义上的意大利球迷则也关系到2002年世界杯的历史,因为正是3年前的世界杯上,希丁克率领韩国队将意大利队打回老家。比赛开始前,转播这场比赛的意大利电视5台评论员说:“世界杯上希丁克打败了意大利,不是没有争议,不是没有裁判问题,但无论如何他是个伟大的教练。”

  “韩国阴影”似乎仅仅是个幻觉,比赛一开始,米兰就对客队发起猛烈的进攻,舍甫琴柯右门柱附近挑射被门将化解,评论员称这个动作有点花哨,但似乎这是当时最好的射门方法了。

  AC米兰全场紧逼,压得很靠前,评论员强调了马尔蒂尼作为最后一个后卫,离对方球门只有30多米远这个细节。直到第15分钟,埃因霍温队才有反击机会,斯塔姆没有挡住对方的长传,法尔范获得射门机会,但评论员认为这是卡福的失误,因为他站位拖后,导致造越位失败。

  第22分钟,朴智星一脚远射颇具威胁,评论员承认比赛变得势均力敌。第33分钟,卡卡的惊险远射得到称赞,同时得到赞扬的是对方巴西门将戈麦斯。

  上半时高潮出现在第42分钟,卡卡妙传,舍甫琴柯快速超过后卫鲍马,在戈麦斯扑救前右脚射门得分。评论员无比激动地赞美乌克兰人:“又是舍甫琴柯!他在门前总是非常清醒,而且总是善于在重大比赛进球。比赛并不容易,进球太伟大了。”

  下半场埃因霍温以卢修斯替换鲍马,评论员认为这是预防舍甫琴柯的速度的措施。埃因霍温加强进攻,先后有几次射门,但射得太正,或被后卫挡出,或被迪达一一没收。评论员认为埃因霍温的水准虽不如米兰,但很有个性,战术上也有可取之处。

  比赛进入尾声,卡卡禁区外射门,球打在科库脚上变向,托马森禁区内再下一城。评论员认为AC米兰一只脚踏进决赛:“太妙了,在第90分钟进球,真是幸运的进球,对方后卫在助攻,戈麦斯无能为力。这个进球是对荷兰人的致命一击,基本上保证了AC米兰进入决赛。” ★宋黎明整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C米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