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关键先生重新72分钟定军心 皮尔洛无愧“米兰大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4:25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 皮尔洛是一个惜字如金的人,他对自己的评论很少,几年前有过这么一句精辟的话:“你们可不要说我这人总是很忧伤的样子,从来不笑。其实我笑的,有时候笑得像傻子一样。”这种情形在周一下午就发生了一次,在AC米兰的训练中,他从队医那里得知,自己的左膝盖扭伤完全康复,对埃因霍温可以上场了。

  AC米兰的中场指挥家就这样重新得到了自己的位置,所有人都很满意。因为虽然鲁
伊·科斯塔能够担任和皮尔洛同样的角色,但他起到的作用肯定是不一样的。皮尔洛是AC米兰独一无二的,没有他,球队虽然能取胜,能进球,但却非常艰难。由于他的复出,米兰在中场完全占据了主动。皮尔洛甚至有机会攻到前场,第33分钟,正是他的铲断为卡卡创造了射门机会。第62分钟,皮尔洛反击中长传谢甫琴科,造成对方角球。

  最近十天来,在米兰内洛,人们听到得最多的问题是:“皮尔洛怎样了?”他很好,至少可以在比赛中首发。这对安切洛蒂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因为这个赛季,AC米兰的状况太多时候依靠皮尔洛的状态了。赛季刚开始的缓慢起步(踢平利沃诺,输给梅西纳)和皮尔洛有关,夏季集训中,他由于参加奥运会而缺席了一部分练习,状态当然不好。当他慢慢恢复状态之后,AC米兰也走上了快车道。

  皮尔洛的恢复让安切洛蒂安了心,虽然他对伤兵不大抱怨,但少了一名中场导演,他当然不会高兴。没有皮尔洛,AC米兰的比赛成绩也非常一般。联赛中,皮尔洛6次缺席,AC米兰3胜1平2负,进球8个,丢球5个。冠军杯中,皮尔洛只有一场比赛没有参加(去年12月7日对凯尔特人),那场比赛双方0比0,但此前AC米兰已经晋级。对国米的首回合,皮尔洛的两次任意球分别助攻斯塔姆和谢甫琴科。对埃因霍温虽然没有直接助攻,但皮尔洛和卡卡一样,在冠军杯中分别有3次助攻。对凯尔特人,皮尔洛还打进过一粒任意球。

  几天前,有人担心,皮尔洛能否上场。实际上,正是在这样的比赛中,才显得出皮尔洛的重要性。因为对手会非常注意封锁住米兰一切进攻空间,要打破坚冰,需要皮尔洛这样的富有幻想和创造力的进攻组织者。比赛也证明,皮尔洛无愧于“米兰的大脑”之称。不过由于刚复出,体力下降的他在第72分钟被安布罗西尼换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米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