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格后悔放过压倒切赫之人 英伦一号门将竟向往葡萄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4:23 体坛周报

  记者赵新报道 本赛季第一次北伦敦德比,当时刚加盟白鹿巷的罗宾逊镇守的大门5次被枪手洞穿,最终热刺遗憾地主场以4比5告负。此番做客海布里,罗宾逊高接低挡发挥稳健。本赛季,罗宾逊的稳定表现让夏天错过他的阿森纳主帅旺热有些后悔,“他确实提高了不少,这一点你能从他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中看出来。他对禁区的控制力更强了,这一点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自从加盟热刺后,罗宾逊本赛季OPTA统计数据中扑救成功率逐步攀升,目前已是英超20支球队主力门将中扑救成功率最高的,压过了刚刚被PFA选入英超本赛季最佳阵容的切尔西门将切赫。在英格兰队中,罗宾逊也取代詹姆斯成为英格兰1号国门。不出意外,罗宾逊将作为主力门将代表英格兰队参加明年的世界杯。

  2004年夏天,当罗宾逊从负债累累的利兹联加盟热刺时,身价只有区区150万英镑,这样的身价绝对是阿森纳可以承受的。但是在4年前错过切赫之后,旺热再次做出错误的选择,他拒绝引进罗宾逊,而选择了阿穆尼亚。“当时我认为他并不具备为阿森纳效力的实力,但是随后他入选了英格兰队,这加速了他的成熟。现在他已经成为一名非常出色的门将。”

  而身价比罗宾逊更高的西班牙门将阿穆尼亚并没有给球门带来更高的安全系数。旺热承认自己对于没能引进罗宾逊感到后悔:“我有很多遗憾,我在执教生涯中曾经和许多出色的球员擦肩而过,否则我的阵容可能远不只此。但是你目前所能做的只是关注你现有的这支球队。”

  罗宾逊的出色表现已经引起了许多豪门的兴趣,但是热刺不大可能出售这位正在呈上升状态的主力。约尔的态度非常坚决:“世界上没有多少俱乐部能买得起年轻的英格兰球员,或许只有皇马、尤文和米兰,但是这样的交易例子并不多。”

  对于来自海外的邀请,罗宾逊本人倒是显得非常平静。但出乎所有人的意料,罗宾逊向往的却是到葡萄牙联赛踢球:“我非常喜欢葡萄牙,我希望有一天能在葡萄牙退役。或许当我到了35岁时,我希望能到葡萄牙联赛踢两年,然后在那里结束我的职业生涯,并选择在当地定居。”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宾逊新闻 全部阿森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