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最佳新人传授射门秘方 技惊四座之球诠释一个道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4:18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4月24日晚,在伦敦格罗夫纳大厦酒店,鲁尼获得了职业球员协会(PFA)授予的年度最佳新秀称号,获此奖项二、三名的分别是赖特-菲利普斯和罗本。

  从埃里克森手中接过奖杯后,鲁尼表示:“对任何足球运动员来说,获此殊荣都是巨大的成就,特别是你的得奖来自其他职业球员的投票时。我总是努力进步,并向身边的人学习。继续这样做下去,我就有机会开始赢得奖杯。和弗格森爵士以及曼联的队友在一起,
只会帮我不断提高。”

  颁奖典礼上,希勒和喜剧明星吉米·卡尔等名流都来捧场,前者甚至是乘直升机专程赶到。媒体这样描述鲁尼的魅力:突然,大屏幕上开始播放几组精彩画面,在场的1000人马上停止交谈;斟酒的服务生一边在各个餐桌间忙碌,一边忍不住崇敬地偷看屏幕;连和足球不沾边的诸位佳丽也不禁放下酒杯全神观赏。大屏幕上播了什么?当然少不了鲁尼当天下午在对纽卡斯尔的联赛中,25码外打入的那记技惊四座的凌空抽射。

  鲁尼以前也进过不少美妙进球,比如1月足总杯对米德尔斯堡的第2球。但外界普遍认为,上周日这脚凌空抽射有望角逐本赛季最佳入球。《独立报》赞叹说:“这个球能和查尔顿爵士最好的进球相提并论,也能和齐达内在3年前冠军杯决赛中的入球媲美。”

  鲁尼本人也自认这是“我最漂亮的进球”,并为其他前锋传授起射门小窍门:“当你用出最大力气去射门时,你总会有机会进球,因为门将恐怕无法扑救。即使门将救到球,也可能给其他人提供了补射机会。”

  当年的天才加斯科因在1996年欧洲杯对苏格兰的比赛中,挑球过人后凌空破门。时任英格兰队主帅维纳布尔斯事后对加扎最为赞叹的地方在于:他的眼睛始终没有离开皮球。鲁尼也深谙此道,“任何前锋都会告诉你,它总是知道球门和门将的位置。所以,你要把注意力100%放到球上,而不是去琢磨门将在哪。”

  鲁尼不仅自信,而且谦逊,他深晓“台下十年功”的道理:“我和斯科尔斯总在训练结束后留下来,其他人给我们传中,我们操练射门和凌空抽射。给我们传球的都是一线队高手,输送质量很高。我们的射门大多非高即偏,但走运的是,对纽卡斯尔的那脚进了。”

  众所周知,鲁尼在中路活动时威胁最大,但他认为,本赛季数次出任左路的经历让自己受益匪浅:“在左路踢球能磨练你进可攻、退可守的能力。这个位置有时让我很舒服,我可以内切,把球换到右脚,然后射门。我乐意打任何位置。”

  虽然曼联本赛季成绩令人失望,但鲁尼仍对球队的前景表示乐观:“我们仍有机会赢得第2,还有足总杯冠军——尽管阿森纳不好对付。”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尼新闻 全部曼联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