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球迷打法西斯横幅招摇赛场 拉齐奥球迷惨被冤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4:07 体坛周报

  《米兰体育报》去年每周一的“荣辱榜”今年改头换面,被“公平竞赛”和“红牌”取代。本周一,巴勒莫主教练圭多林获“公平竞赛”奖,因为他在评论一个可能的点球时说,巴勒莫不配得点球;而吃“红牌”的是拉齐奥球迷,因为“他们”打出了一个横幅:“4月25日是意大利叛徒们的节日。”

  4月25日即本周一,是反法西斯胜利纪念日,也是意大利国庆。将反法西斯的人称为
“意大利的叛徒”,这完全是站在在法西斯的立场讲话。因此,《米兰体育报》称这个横幅是个丑闻,并责备为什么没有人当场将它取走。

  拉齐奥球迷是右派,本赛季已发生了不少与法西斯有关的丑闻,如迪卡尼奥罗马德比的罗马式敬礼以及球迷在看台上打出的纳粹标志。在意大利政府强调严厉打击球场暴力和种族歧视等行为后,这个横幅如同顶风作案。但事实上,在新法规之下,拉齐奥球迷十分收敛,赛前基本没放烟火,只用白色和天蓝色旗帜渲染气氛,唯一醒目的横幅是比赛前,铁杆球迷角表达对球队的忠心:“北角永远与你站在一起。”

  拉齐奥球迷实际上被冤枉了,因为问题横幅的作者不是拉齐奥球迷,而是尤文图斯球迷。为此,《米兰体育报》本周二特别向拉齐奥球迷道歉,并再次刊登了有关照片,但这次照片放大了一些,横幅之外可见挂在栏杆上的“尤文图斯俱乐部”字样。尤文图斯球迷在记者席的南侧,记者席上不可能看见他们打出的横幅,《米兰体育报》现场记者也不例外。《米兰体育报》张冠李戴,给拉齐奥球迷“莫须有”的罪名,根源在于他们的“想当然”。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拉齐奥新闻 全部尤文图斯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