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评年度最佳喜煞埃里克森 英媒体建议英格兰改打三后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4:02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4月25日晚的伦敦格罗斯温那酒店,切尔西就像1个月前奥斯卡颁奖典礼上的《百万美元宝贝》一样,成为了职业球员联合会年度颁奖典礼的最大赢家:特里夺取年度最佳球员,他还和在这个奖项中惜败的兰帕德、切赫以及在年度最佳青年球员中惜败给鲁尼的罗本一起,入选了年度最佳阵容。

  事实上,切尔西在由英超所有球员评选出来的最佳11人中占据了4席,正好是曼联和
阿森纳(各两席)加起来的总和,这显示了蓝军本赛季对于两个传统霸主的压倒性优势。再加上已和切尔西传出绯闻的杰拉德和阿什利·科尔,以及传言也在阿布老板收购名单中的赖特-菲利普斯,共7人的蓝军和准蓝军集团更是在最佳阵容中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

  从英格兰老英雄希勒手中接过奖杯的特里是2001年以后第一个夺取这一奖项的英格兰本土球员,也是1993年的麦克格雷斯之后第一个夺取这一奖项的后卫。得奖后的特里笑得很灿烂,“能得到这个奖真开心,这也要感谢全队队友的帮助。这是我当队长的第一个赛季,家的气氛对于我们的成功很重要。”

  这已经是特里本赛季第二次接过奖杯(之前是联赛杯),如果顺利,还有两个奖杯在等着他。特里强调他本希望能够先拿英超奖杯:“当穆里尼奥在飞往美国的班机上把我叫到后排,告诉我将是队长时,我高兴极了。他让我在英超、冠军联赛、联赛杯和足总杯中选一个时,我告诉他我最偏爱英超冠军,因为这是我很久以来的梦想。”

  能和队友一起称霸英超,特里最感谢的当然还是穆里尼奥:“在见到主教练之前,说实话我们都有点害怕。但我们见到他后,就意识到他很棒,他非常渴望取得胜利,一切就都没问题了。若泽给了我很多自信。”

  得到这个荣誉当然也会进一步提高特里在英格兰队的地位,“世界杯马上要来了,继续为切尔西踢好球、确保英格兰队主力位置对我来说很重要。”尽管目前特里还在排费迪南德和坎贝尔之后,但主教练埃里克森已经表态了:“特里和兰帕德,在世界上任何球队都有主力位置。他们本赛季为切尔西表现出色,对英格兰队也很重要。”而《泰晤士报》则建议埃里克森:为了让特里、费迪南德和坎贝尔这三个世界顶尖中卫都能上场,最好把阵容改成三中卫阵型。最佳11人(442):切赫、加里·内维尔、特里、费迪南德、阿什利·科尔/赖特-菲利普斯、杰拉德、兰帕德、罗本/亨利、安德鲁·约翰逊(水晶宫)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格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