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70分钟先生”只差一球还愿 巴萨精灵下半程突然还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4:01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巴萨客场打马拉加赛前,大家都把注意力放在埃托奥、小罗、德科和哈维身上。马拉加教练塔皮亚花了整一周的时间来专门备课,他算计着该怎样防埃托奥和小罗的射门,又策划着该怎样控制德科和哈维的传球,他没过份注意久利。马拉加左后卫巴尔卡塞是匹快马,他也没有想到久利能进两球。

  赛后,塔皮亚由衷地赞叹:“久利的两个进球太精彩了,他决定了比赛的胜负。第
一球好在小罗把球送到了他的头顶上。第二球妙在哈维直传精确,久利的快速切入和及时起脚,令守门员无能为力。”言下之意,马拉加在主场丢4球,不是防守能力太差,而是久利太神了。

  在西甲,一名好的边锋,决不能单单是盘带突破、下底传中了事。人们往往还要求他们进球,就像以前的费戈和现在的华金。对于在摩纳哥打过二中锋的久利,巴塞罗那人期望更大,面对球迷们的热情,赛季初久利给自己定下了打进10球的目标,“进10球有点保守,如果到赛季末超过预期更好。和我在摩纳哥时不同,以前我更接近球门,现在我基本上在右边路。”

  然而,久利在巴塞罗那并不是顺利。在西甲,比赛的节奏更快,在摩纳哥,身为队长的久利打满全场很正常。但本赛季在巴塞罗那,久利首发24场,被换下16次,是巴塞罗那被换下次数最多的球员,平均每场比赛只打72分钟。在里杰卡尔德的433阵型中,右路是巴塞罗那进攻时的主要发起点,里杰卡尔德需要保持右路的活力,通常代替久利的是拉尔森,瑞典人受伤后,伊涅斯塔成为久利的法定替补。

  “这只是我战术上的安排,”每当记者质疑久利的能力时,里杰卡尔德总是这样为法国人打掩护,“他的大腿肌肉有伤。”的确,久利的伤势使他大部分时间的中达不到100%的状况,久利极为苦恼,因为在上半个赛季中,他只有4个进球。

  西班牙球迷都是急性子。今年3月,当久利从法国队归来,腿部肌肉伤势复发,没有参加第26、第27轮联赛,巴塞罗那人终于忍不住了,借着批评巴塞罗那的转会政策,对久利表示了不满,评论家米盖尔说:“看到路易斯·加西亚在利物浦的不断进球,我感到由衷地嫉妒,我不明白里杰卡尔德为什么要放跑能打左右两个边路,并又能进球的加西亚去了英国,而用700万欧元帮我们买来只能打半场球的久利。”

  然而,久利的进球好运,恰恰是在第26、第27轮后开始的,从第28轮到第33轮的6场比赛中,久利共进了5球,其中对马拉加进了2球,尤其是那个头球破门,更是让人匪夷所思,身高只有1.64米的久利,居然在身高1.94米的纳瓦斯面前顶进一球。

  “我只看见小罗的球朝我传来,我就迎着去顶,事情就是这么简单。”久利眨眼笑着说,“或许是运气吧。总之,对马拉加的这场比赛,味道有点怪怪的,这是我来西甲后的第一个头球,也得了第一张黄牌,在皇马战胜比利亚雷亚尔后,都说我们会有很大的压力,但是我们却在客场4比0大胜,这3分,使我们离冠军更近了。”

  打满全场的久利是乐观的,以巴塞罗那目前的惯性,不仅夺冠在望,而且已经打进9球的法国人想完成10个进球的目标,也不是什么难事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萨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